矗立在風和日麗天氣下的獨棟客房
真的就跟所贈的明信片一模一樣

座落在花東縱谷的地中海式建築
隨手一拍就是一幅畫



是否覺得是曾相似的感覺
嗯...這就是昨晚夜拍的場景

太陽好大喔都睜不開眼睛了

吃飽飯後再來拍照好了
吃早餐...吃早餐... 按我..按我..

最後巡禮
住這麼優的度假飯店
卻無法停留許久
殘念啊...

沒關係...有遺憾..
才有再來的原動力

怎麼一直有個小跟屁蟲在啊
XD...



Bye 理想大地...

謎之音 : 司機大哥說.."理想大地"啥都"理想"
             就"價格不理想"
             哈...有影..有影..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太魯閣國家公園"一日遊
在約定時刻到來之前
就接到司機小姐的電話
專車已在 Lobby前等候
一整個"大心"

謎之音 : 原定計畫是"泛舟"..可是有膽小鬼會怕..
            所以更改為"溯溪"..沒想到直到出發前幾天
            因報名人數不足而無法成性行
            只好改成"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kuso了....

太感謝 PayEasy康迅旅遊"石小姐"
將我們所需求的行程安排的如此妥善
就像今日的專人專車導覽也是直接升等不加價

來到了東西橫貫公路的招牌
當然不能免俗的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車上這兩個小妞在裝啥貴婦啊
連下來都懶的下來
只待在車上吹冷氣
呿...

只待了一下直接前往"砂卡礑步道"
先前在網路上看過許多關於這條步道的遊記
就相當的嚮往
如今終於可以圓夢了

從入口處往下走旋轉樓梯
約莫好幾層樓高
往上一瞧即是這副景象

紅顏色的橋相當的醒目顯眼
煞是美麗

沿著砂卡礑溪旁的而行
相當佩服先人們開鑿的辛勞

步道沒有很寬且有些路段舉手就可觸摸的到頂部
瞧...

走的時候可要相當小心
可別只顧著欣賞風景而處撞到了頭
那可就煞風景了喔...

走著走著
卻聽到了機車噗噗的聲音
哈...這樣也行啊...

就在這個路段
一個轉彎所見的視野立即不同
穿越了兩旁高聳的峭壁
聽到了潺潺的流水聲
原本距離步道頗遠的的溪流
彷彿就在咫呎

果然就在不遠處
有個往溪谷的出入口
趕緊走下去一親芳澤

溪谷間坐落了許多巨大的溪石
相當的壯觀
拍個照片唄

ㄟ...怎麼有"髒東西"

呿...再拍一張...

ㄟ...還來啊...
真是夠了喔你們
哈...

脫了鞋襪的衝向溪水
哇..哇..哇..
好涼啊...

雙腳浸在涓涓溪水中
一陣沁心涼直衝腦門
好舒服啊...





ㄟ...有小魚ㄟ
溪水清澈的不像話
根本拍不到溪水的模樣
太利害啦...

在溪中滋意的玩起了相機







可惜時間不夠
在這兒就要折回了

回眸再拍一張

我的腳ㄚ..超 cute...

再往回的途中
又見到剛剛嘻水的地方 (照片中間)
大夥忍不住的說
要是今天的行程是"溯溪"就更完美了

你看...我說嘛...
來花蓮..没去"泛舟"or"溯溪"的是棒槌
而我們活生生就是.."棒槌"四枚
哈...

橋上的小獅子

緊接著來到燕子口
不過據說現在燕子較少了
都搬家去了

我猜也是...
每天路旁一堆汽機車進進出出
空氣都變髒了
難怪燕子要搬家

專業的攝影師
哈...

鬼釜神功的天然景象



90度的垂直峭壁

慈母橋
司機小姐問我們說
像不像"青蛙王子"
嗯...我到覺得是"帶著皇冠的青蛙皇后"
不覺的那小涼亭很像皇冠嗎?

順著路繼續往上
來到了天祥
也是中午用餐時刻了

好心的司機小姐跟我們說
若是要在天祥用餐時
記得第一家不要去
因為她已載過幾組客人
都反應那家的菜肴有酸酸的感覺

但這總共才三家館子而已
只好去另外一家"天祥餐廳"

沒想到...也是地雷一枚

在天祥晶華酒店門口旁有家原住民小舖
被他陣陣的烤香腸的味道給吸引過去

來根小米酒香腸 $40

老闆還比著旁邊的商家
叫我們去試喝小米酒

一口香腸配上一口冰冰涼涼的小米酒
真是過癮...

忍不住跟店員再要一杯
而這冰釀小米酒似乎在我嘴裡
高喊...帶我走..帶我走..

就這樣...
一枝 40元的香腸
讓我多花 $1000 帶走了 3瓶小米酒

綠水休息區的觀景台
又看到一條巨鱷

沿途上又看到一條小吊橋
司機小姐很好心的停下車來讓我們去溜達

岳王亭前是奇萊東嶺東側的登山出入口

橋上風光





路上一切行程超隨興也超彈性
一聽到需要走上1.2 hr的步道
立即打退堂鼓
哈...我們真是一群懶鬼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重要景點 - 九曲洞

司機小姐很貼心的讓我們往回走
而她則到另一端等我們
要是自個來的話
可就沒這好康了

沿途景緻相當壯麗且相當的涼爽
看我的頭髮就知道風量還蠻大的











不同角度看世界之仰望天空

很明顯的可以看出瀑布所遺留下來的痕跡
相信若是再下雨天過後
一定更加壯觀

而旁邊似乎是一個人像
沒看到嗎?請看後製..

大自然真是奧妙啊

司機小姐跟我們說
上頭的那根大枯木
是在有一次溪水暴漲
滿水位時上去的

天啊...這至少有 10層樓高
而且兩岸又如此的遠
真難想像滿水位時的可怕模樣
人還是得敬畏大自然的怒吼

最後一個景點是長春祠
遠遠看還頗有意境的









由於省略了幾個步道
距離搭車還有一些些時間
臨時增加了"七星潭"的行程

很特別的七星潭
是一片新月型的海灣
整片海灘都是小石頭構成的
與一般常見的沙灘不同

撿了一些漂亮的石頭回去佈置我的小魚缸

蹲在海邊把相機貼近地面拍浪花
誰知一波海浪瞬間打了過來
拔腿似的往後飛奔
拼了命的要保護像機
否則真的就糗了..

來到這時間頓時慢了下來
啥也不用作...啥也不用想...
靜靜享受這看海的日子



回來時才發現
剛好有艘船就這樣進入我隨意拍的畫面裡
真是畫龍點睛啊
蠻喜歡張照片的

浪來浪去退成一抹白





七星柴魚博物館就在七星潭的隔壁
也順道進去逛逛買些名產

由於裡頭禁止拍照
所以只有"小丸子"的照片了

嘴饞買了串小丸子 $20
但吃起來沒啥特別的

就這樣三天兩夜的行程也接近尾聲了
依依不捨的來到車站前的名產街
準備大肆採購一番

而司機小姐還送我們每人一個精美小禮物
so sweet...

我只能說 "PayEasy 康迅旅行" 讚...

準備進火車站前又吃了一個"古早味鐵路便當"
不知道是餓了還是怎樣...真的很好吃..
可惜我累到忘了拍外觀 & 紀錄商家資訊
XD...

么壽喔...
標準觀光客...
名產伴手禮一托拉舊

觀光列車來喽...
(濤哥不要偷睡覺)

Goodbye 花蓮





笨蛋楊阿關
愛亂買豆干
一整個不好吃...
還硬要我吃掉這一串

這台北至新竹的車票也是石小姐幫我們訂的

驚...這位綠衣服的小姐是"徐小粉"嗎?
自己偷偷跑來玩喔...

我的老天爺啊...也未免太像了吧!!
徐小粉你要不要去查一下有沒有失散的姊妹啊

精美小禮物 1



一整個被張CC同學給賺到
拜託她幫我顧產品但因 schedule delay
平白賺到很貴的章魚娃娃一隻
T_T...

精美小禮物 2



臭阿關沒事叫我去幫她看一下是不是真的很可愛
害我也跟著買下去...
呿...

不過這隻膨肚虎真的很 cute

愛心小禮物



這就是司機小姐送的小名產
每個人都有一盒喔

伴手禮大集和



拿到辦公室撐不到一天
就被清空...
你們是蝗蟲嗎?
哈...

您是第 位訪客
創作者介紹

我是喜歡微醺的 老莫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小玲
  • 真是懷念的太魯閣--天祥!!<br />
    <br />
    老莫 在這兒精華的.你們通通沒去玩啦.<br />
    可惜 可惜!!
  • 老莫 於 2011/01/13 16:02 回覆

  • mo1206
  • 唉喲...小玲姐<br />
    快別這麼說<br />
    我們是幼稚園等級的啦...<br />
    怎麼跟您這種專家達人及的比勒<br />
    我們這樣玩就很開心了啦...
  • 老莫 於 2011/01/13 16:0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