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11/20開始
入境日本多了新措施
就是要 拍照+按指紋
在"背包客棧"也是有一堆大大再詢問相關事情

剛好在實施新措施沒多久後就來到日本
順便來個"入境紀實"

由於在入關處是禁止拍照的
所以本篇是沒有太多的照片
只以文字敘述為主

飛機降落坐落在大海中的關西空港
步出機艙後
也不知道要往哪走
只好跟人群走

關西空港超大的
與香港赤臘角機場一樣
都有接駁電車的設施

雖說要準備入關的遊客相當多
但接駁電車的頻率還算快
不到 3分鐘就到達入關的地方

趕緊拿出在飛機上已填寫好的"外國人入境單"及護照準備排隊
對了..在飛機上有拍下"外國人入境單"的範本
供大家參考一下
雖說實際的表格格式有些許的不同
但是八九不離十

排隊處都有 LCD撥著"拍照&按指紋"的示範

日本人的貼心服務在機場就可以感受的到
排隊途中就有個阿桑在幫各國旅客 pre check入境單
因為最多旅客都會忘記在單子背後簽名

先一步安排一個人先行提醒
才不會再入境時多耽誤時間

而且有帶小朋友的旅客還可優先通關
嗯...有貼心到..
真不錯..

來了...
終於輪到我啦...
遞上"啪斯波豆" & "外國人入境表"
再來就是盯著 CCD看
喀嚓  拍照搞定

接著就是按指紋
先前再排隊時就看到很多人再這關卡搞很久
可能是緊張吧..
造成手汗過多
而不易電子式機台感應
入境官員還拿衛生纸讓幾位阿媽擦擦手

其實我也按了2.3次才成功
後來跟入境官員用簡單英文溝通一下才搞懂
原來是要雙手食指同時下壓
且要 Keep住..
就是要
"長按久押"

所以要前往日本的旅人們
要記得啊

新措施過關後
再來就是入境官員的詢問

也是我最緊張的一刻
首先 搬出背最久的一句日語
"斯咪嗎謝..尼鬨勾..哇嘎哩嗎仙"
哈哈..接著就是簡單的英文啦

Q1. 來日本做啥?
A1. Travel..
Q2. 你自己一個人是嗎?
A2. 嗨..Just only one..
Q3. 在日本住哪?
A3. 猴貼魯...(趕緊在入境表補上民宿名字)
Q4. 預計停留幾天?
A4. 6 Days
Q5. 回程機票呢?
A5. 不需多說話..趕緊送上電子機票

喲齁..終於搞定...

通關後就是領取行李了
超有效率的日本人
已經把大家的行李都擺好放在旁邊了
還有專人在旁邊指引
完全不需等待就拿到行李真是讚

而且還在行李轉盤旁遇見 AUO
哈...

原本想說已完成最大的冒險了
沒想到通過一關..還有一關

一個人拖著行李通過海關
沒想到被攔了下來

挫賽..這一幕怎麼不在劇本裡
死了..死了..

那個日本人海關唸了一大多東西
我一句也聽不懂
只好一直"嗨..嗨.."

然後那日本人臉色大變
拿出圖卡給我看
哇靠...換我臉色大變

原來他是在問我有沒有攜帶毒品.違禁品之類的
趕緊揮手+搖頭狂說 No..No..No..

我還在那"嗨..嗨..嗨個不停..."
"嗨"個頭啦...
到時怎麼被抓走的都不知道...

打開行李箱檢查檢查
很有禮貌的東摸摸..西摸摸..
嘿嘿..過關..
呼..鬆了一口氣

以上是頭一次自個入境日本的冒險全紀錄
就提供給各位參考參考...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