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參道來到了相當沉穩純璞的三門
穿過三門那眼前的景色讓不禁哇的一聲
雖說有些楓葉已開始凋落
但仍有幾株形狀完好顏色飽滿的楓葉
丰姿卓越的在一旁供人觀賞

而大夥也不吝嗇的拿起手上的大砲..手機..相機
捕捉著動人的倩影

而旁邊撒了滿地的黃綠紅的落楓



滿滿的一整大片像極了一張富有層次的地毯

漫步在這寺廟裡
一切似乎都是那麼的悠閒
沒有塵囂的紛紛擾擾
就算在這待上一整天
啥都不做都值得

這個阿伯很 cute
用雙手將裊裊的清煙往自個身上撥弄
這樣會比較有保佑嗎??
XD...



心情好
就算是樹葉掉光的枯樹
都覺得很有意境

隨著步道漫步前進
見到了仿造古羅馬的龐大紅磚水道橋
這就是著名的水路閣

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啊...不就像三義的龍騰斷橋嗎

比起龍騰斷橋殘缺的美
這水路閣完整的美更是彌足珍貴

一旁的小瀑布也很漂亮

跟著人群沿著"水路閣"旁邊的小道向上探索
發現了在水路閣上來自琵琶湖的潺潺流水
像是一同見證這百年的歷史

處處是美景



處處是美女
唉...又沒拍到正面
殘念啊...

赫然發現落在青苔上的楓葉都能如此的美!!
拿出這趟旅程與我相伴的小熊

嗯...幸福的小熊

持續走在楓葉林的小徑上
四處的遊走滋意的享受這美景

瞧就是這滿天的楓紅怎叫人不迷戀

而也發現了自我意識相當濃烈的青楓
成為醒目的萬紅叢中一點綠

這橘紅色的地毯
煞是美麗看的我目不轉睛





在最上頭有個遊客極少的小神社
小巧別緻顯的格外攸靜

將零錢擲入賽錢箱
搖一搖面前的繩子
敲響神壇上面的鈴鐺
雙手合十告訴神明前來參拜

凡夫俗子靜靜的祈求著

回程的另一側步道
看著滿地的黃橙橙銀杏
也別有一般風情

自助旅行的好處
就是完全沒有時間的壓力
十足充分的悠閒
一個楓葉就可讓我玩上好幾回



幸福的小熊
徜徉在一望無際的楓海中

而拍這照片的我
項孩子般的幾乎是趴在地上
也是一樣徜徉在一望無際的楓海中

幸福的莫小誠
呵...

這是畫嗎??
NO..這是滿天楓紅的南禪寺

忍不住請日本人幫我留下這張觀光客1號的照片
不過卻不是我想要的畫面
又是一枚殘念啊

不同角度看三門
真是雄偉啊

日本的寺廟雖然沒有華麗的雕樑畫棟
但卻多了一種純璞的美

這是多麼和諧的畫面啊

想破腦袋的想擠出一句
"可以跟妳拍張照片嗎?"
無奈..擠不出來
只好來張拿手的背影照吧!!

謎之音:回台灣後..搞懂了..
          "寫真OK..爹斯嘎.."

南禪寺整個幅員算是廣大
且不需花費任何拜觀料金即可逛的很開心
強推...

別了
綺麗的南禪寺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