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京都市內繁華的四條通裡的"錦市場"已有四百多年歷史了
傭有有著超過一百多家各式各樣的店舖
坐落在新京極通到高倉通的錦小路上

販售著新鮮食材..各式小吃以及日常生活用品
錦市場不但是京都人的菜市場
也是知名料理餐廳採購新鮮食材的地方
因此被美譽為是"京都的廚房"

早在出發前觀看有關"錦市場"的相關食記時就很嚮往了
所以老早就把"錦市場"納入行程中
只不過到訪的時間點讓我小苦惱一下

網路上說:太早去..有些店家剛開始準備而已
網路上說:太晚去..有些店家已開始準備打烊了

那我選在下午時分空著肚子來
應該是上上之選吧
哈...

果然 人聲鼎沸

這不像台灣的傳統菜市場
非常整齊乾淨..地上不會濕濕髒髒的
一點都不怕不怕會把褲管弄髒或是必須掩鼻而過

也有如日本一般的商店街般設有屋簷
也不用怕風吹日曬雨淋
真是太貼心了

除了供應生鮮食材如魚類..肉品..漬物..乾貨等
光看這攤新鮮的漁獲
真就人血脈噴張啊

當然也有不少家販賣熟食的店鋪
嘿嘿...這就是我的目標之ㄧ
邊走邊逛..邊逛邊吃..





印象最深的是間老舖 - 打田漬物
這是間人潮鼎沸的漬物店

所謂的漬物就是醃漬過的蔬菜..就是醬菜啦
京都漬物種類與口味眾多
裡面還有一張擺滿琳瑯滿目漬物的桌子供人免費試吃
旁邊居然還有熱茶可以喝

天啊..揪甘心ㄟ
比全國電子還甘心

我 一口接著一口試吃著
當然也買了許多
喜歡吃漬物的人來這可以吃個過癮

西利 也是一間很有規模的京漬物商店



不可錯過的是千枚漬
很像是將大型蘿蔔醃漬好之後
切成薄薄的一片..完全不鹹
還有蘿蔔的清香甜味喔
超級好吃
不過不便宜就是了

錦市場有好幾攤賣和果子的店家
只不過我不愛甜食
就只有拍拍看看而已

甜點類的殘念是草莓大福
我想我的小胃
還可為她多留一點空間
可是我錯過了

假如要體驗一下京都在地的生活和味道
建議不妨來趟錦市場之旅
還有
最好空著肚子來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