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 民生路一段158號
06-2215997

開了一路的車回到了家鄉
大家也都餓了

超期待的台南小吃之旅即將展開
當然首站決不能漏氣

所以我決定帶大家來吃很特別"魚麵"

記得第一次來吃的時候
是小學時"我老杯"帶我來吃的
一吃就愛上..

"魚麵"不是像那"甘泉魚麵"的"魚麵"
而是用狗母魚的魚漿所製作而成
麵條完全不加一點點的麵粉
全部是用魚漿製成
超酷的啦...

在美時節目盛行之下
這麼特別的店
想當然而的一定被報導了很多次
所以只要是用餐時刻一定是要排隊的

要排多久不要講
足足排了我近 30mins
暈倒...

要不是帶著人家來吃
我可是不會選擇用餐時間來排隊的

反正離我家那麼近
隨時想吃都可以
就算吃不到..也還有別的小吃可選擇
哈...離題了...

店面很小..座位就在走廊上
而像我們一大票人
就要走到店後頭的廟口前的小棚子吃
OK的啦...南部人的 fu...

老闆娘的手一直沒停過

冰櫃中擺放著魚麵、魚冊、魚餃、魚丸..等等一系列的魚製品

楊阿關一直問
阿..什麼是"魚冊"啊??
"魚冊"為什麼叫"魚冊"啊??

嗚..我真的不懂!!

我只知道魚冊的外皮也是用狗母魚所做的
將他打成薄片後再包入豬肉末和芹菜的
很類似魚餃
反正就是好吃就對啦


魚麵(乾) $40
煮熟後加點小碎肉、燙青菜以及紫菜就是這的招牌-汕頭魚麵

標準的台南小吃-"吃巧不呷飽"
所以一碗的份量不是很多
剛好適合我們

我覺得鮮度夠吃起來沒啥魚腥味
不過還是有人說有魚的味道


綜合丸湯 $30
點了幾碗綜合丸湯大家一起公家喝
這是我最愛的魚餃 & 魚冊

不是小氣喔..
是爲了待回走更長遠的路
喔..不..是"吃"更長遠的路


滷丸&油豆腐 $5/個
這個大家也是讚不絕口
而且一個才 5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