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 鎌倉鐵道紀行+東京行軍鐵腿之旅
"背包客的第一步 – 鳴槍起跑就跌倒"

沒想到..這次撿到的香港行
還是以"跌倒"為出發 只不過是延後而已

人生嘛 總是要以"跌倒"為出發
XD

前兩次來香港..都是買"三天地鐵+一趟快線"的八達通
由於這一次決定的相當臨時
行前上網訂了酒店就衝了
所以也就沒有像之前買套裝行程還贈送"穿梭巴士"
那..可得要靠自己進香港了

查詢了一下..搭巴士進香港 票價 HK$40
可是剛好碰上下班時間進香港
可能需花費較多時間

"三天地鐵+二趟快線" HK$300比原本就會買的"三天地鐵+一趟快線"多了 HK$80
再扣掉不管怎樣都要花的 HK$40
也就是說..再多花 HK$40 就可以從"巴士" upgrade成"機場快線"
30分鐘即可進香港..好像還蠻值得的
所以這次就決定買"三天地鐵+二趟快線"

但..一切的順暢..就此打住
衰運 就此而來

特地製作了這簡易的圖示
來表示..當初如何的在這
"鬼打牆"

出了"機場快線"..順著指標要轉"地鐵"

我的路線 : 紅色箭頭

見鬼的部分來了..

拿出"八達通"..怎麼"嗶"也"嗶"不過
另一側還有札口..再去試一試
靠..怎麼還是一樣

沒辦法..只好再上去問一下好了

我的路線 : 藍色箭頭

問了 INFORMATION(A)..結果說要去 INFORMATION(B)詢問
再去 INFORMATION(B)詢問..說是系統不一樣
所以要去樓上詢問

OK..OK..我上去問
火已經快起來了..

我的路線 : 藍色箭頭

再去INFORMATION(C)詢問
結果又是跟我說..要順著旁邊這個手扶梯下去
再下面辦理..因為 系統不一樣

碰...爆炸啦...



是怎樣...我就是從那手扶梯上來的
還要我再下去

扣分..扣分..此時的我..
已將香港好的印像分數扣光光

超不爽的啦...


拖著行李..我已不想再走原"手扶梯"下去
剛好看到旁邊有"升降機"

我的路線 : 綠色箭頭

坐下去後..Bingo..
終於看到"地鐵 服務站" (紅色圓形)

而最悶的是..我買到的"八達通"居然沒有地鐵的儲值
難怪我麼刷都刷不進

而更詭異的是這一層樓不就是我第一次下來的那個樓層嗎??
近在咫呎的服務站卻被 封閉式的地鐵給圍起來
害我繞了一大圈

要是我再聽那 INFORMATION(C)的人員所講
照原路線走的話..我應該會再這放火吧!!

衰事..還未結束

誠如剛剛所說
第一次搭快線進香港
也就是說..第一次拖著行李在地鐵裡爆走

所以又再 MTR裡再度上演"鳥事一樁"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進了"香港站"
又從"香港站"步行至"中環站"
搭乘地鐵來到酒店所在地"灣仔站"

走出札口..有啥難的

嗶..一聲..刷了一下
結果..行李太大..被卡住而出不出去

退回來..那我人先出去好了..
靠..連嗶都不能嗶..

完了..因為剛剛已嗶過了
所以系統認為我已經出去了..
怎麼還會再從裡面嗶啊

糗啦..又糗啦...

只好在去求助 地鐵服務人員
還好這次很近就找到了

站務人員告知..帶行李可以搭"升降機"
靠..怎麼又是"升降機"

Fine..我徹徹底底的認識你了..升降機

出口 的升降機

對嘛...這樣的札口才能讓行李過嘛

升降機..我找你找的好辛苦啊!!

後來 再等車時
發現了這 告示



此時無聲勝有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