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 府前路一段 343號
06-2144400
營業時間:11:00 ~ 21:00

在台南提到"魚麵"..我想最有名的當屬民生路上的"卓家汕頭魚麵"吧!!
這家小店在各大美食節目的大力曝光下
目前已經是很多到訪台南旅遊的遊客指名要來的一家小吃
所以大排長龍..已是件再平常不過的事了
用餐時間..沒有排個半小時以上別想吃的到

幾年前店主的女兒與女婿在府前路開了另一家店
叫做"夏家手工魚麵"..也算是師出同門的自創品牌
而目前在這掌廚的女老闆正是之前在民生路老店掌廚的第一把交椅

若不是..朋友.同事 指名要去電視所報導的那家店
我反到喜歡來這吃..
第一 離我家近
第二 不用排隊
第三 味道幾乎相同



看這 Menu..相似度很高吧!!


乾 手工魚麵 (小) $40
魚麵是用狗母魚肉敲打揉捏而成..完全沒有添加澱粉
麵條本身的口感相當滑溜且彈牙
沒有一絲絲的魚腥味
取代而之的是魚的鮮美

麵條燙熟過後..無需過多調味
加點碎瘦肉末.小白菜.紫菜
嘗起來就很美味

更值得一提的是"夏家"所給的小白菜比"卓家"豪邁許多
小白菜的鮮脆口感讓整碗麵更豐富也更順口
小小一碗..卻讓人吃完總覺得意猶未盡

"魚麵"可是"吃巧不吃飽"
所以..我又加了了一小碗的"魚酥肉燥飯"


魚酥肉燥飯 (小) $20
其實..這做法很像"台南米糕"
只差在"白米" & "糯米"的不同

台南的肉燥超正點
一下子就被我通通扒進肚子裡


湯 手工魚麵 (小) $35
就說要帶你來吃好吃的
想也知道要跟"地頭蛇"點ㄧ樣的

真搞不懂..這傢伙在想啥..
居然點"湯 魚麵"
試吃我的 "乾 魚麵"一小口後說
"嗯...乾的真的比較好吃ㄟ"
呿...這個傻蛋!!


魚冊+魚餃 湯 $30
不能免俗的點一碗我愛的 魚冊+魚餃 湯
魚冊&魚餃 都是北部吃不到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