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過年期間冷到爆炸
阿宅病發..窩在家裡觀看美食 Blog

一直以來就知道 台南 很盛行"牛肉湯"
然而我也很久..很久..沒吃 牛肉 了
應該是說..不吃牛肉

看著..看著..看到"口水直流"
心想..這台南牛肉湯看起來也未免太好吃了一點吧!!

500年前..林小煒說..
身為台南人..不吃"虱目魚" & 不喝"牛肉湯"

簡直就是
"憨仔"

於是乎..讓我興起了 在台南喝牛肉湯 的念頭
嗯..這也不算是"破戒"
因為我阿公也不是"種田"
他是在"賣魚"

"賣魚"不能吃"牛肉"
這理由也太瞎了吧!!
虧我老母想的出來
哈...

為什麼台南這麼流行牛肉湯呢?
原因在於鄰近的台南縣為台灣主要的牛肉供應地

因為靠的很近..所以每天清晨所屠宰的新鮮牛肉可以在天亮前送來市區
再加上府城人愛喝鮮湯
就像是"虱目魚湯" "牛肉湯"
這兩者都是清晨現撈現宰的
可稱的上是"府城雙湯流"啊!!

所以要吃道地新鮮的台灣牛肉
台南 絕對是首選

而號稱全台豪華早餐的府城
舉凡 牛肉湯.羊肉湯.魚丸湯.肉燥飯.虱目魚粥.鹹粥.菜粽.肉粽.肉圓.鍋燒意麵
都可以在一日之晨   幸福的享用

說真的..上述那些東西就是伴我長大的年少記憶
所以 在台南 牛肉湯是為台南人的早餐一點都不足奇

台南的牛肉湯..從清晨賣到深夜..從早餐賣到宵夜
生意好的..甚至只賣早上而已

就如同我 Blog 標題所寫

簡單就很舒服..舒服就很迷人..
生活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牛肉湯就是極為簡單的料理
然而這又是簡單又不簡單的美食

每間牛肉湯店的料理方式不外乎是
將切成厚薄適當的牛肉片
放入熱騰騰的大骨湯中隨即上桌享用

牛肉湯要料理的好吃
首先必定要有新鮮牛肉
所以清晨四點配送的溫體牛肉正是最佳選擇
肉質較甜也最為新鮮

而湯頭也是一門學問
各家各有不同的調味秘方

至於沾醬更是一絕
是南部獨有的褐色醬油膏
一定要是甜的而不是鹹的
加上豆瓣醬及薑絲
就是一碗無敵沾醬

如此搭配一碗好喝又營養的牛肉湯就可熱騰騰的上桌了

"芥蘭炒牛肉"也是必點的一道

ㄟ..阿我不是沒吃牛肉嗎??
怎麼形容的跟真的一樣

呵呵..因為我愛吃羊肉阿!!
基本上將上面的牛肉改成羊肉就行啦

好啦..講了這麼多
一定事有溪翹

對啦..對啦..
我決定正式踏入"牛肉界"
噗...


arrow
arrow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