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與同事一同聚餐
由於是我 Survey的
滿心期待的帶著一群同事
來到網路上風評很不錯的一家日式料理店 御食堂和食炭燒

沒想到..用餐過程
卻出現了一個很不愉快的用餐經驗

御食堂和食炭燒 用餐食記 -- 請按我

雖說..當下即與店家反應
也得到了善意的回應
也能感受到店家的歉意及誠意

只是..回去後
回想起來越想越不對
畢竟這一餐吃下來 付了近1萬元
卻讓同事沒有吃的很開心
真是很過意不去

看著菜單價格
再仔細回想用餐內容
加加減減的算了一下
哇..點套餐的我們
真的是很冤大頭
很熱血的將整個用餐過程完整的記錄下來
甚至一度很想將這篇食記印下來郵寄給店家看

po完文章後..陸陸續續有回應
其中有位好像與店家認識的網友很熱心的想幫忙確認一下狀況

說實在的..不管是之前的用餐過程
或是之後與店家的一些互動
都是前所未有的經驗

在清明假期過後..果真接到老闆楊師父的來電

這事件中..最讓我們 concern的就是"價值不對等" & "溝通落差"
聊了許多..最讓人Shock的是 老闆透過我的留言中
才發現 老闆與服務生之間的理解也有很大的落差

楊師父很明確的指出他們的菜單上並沒有所謂的"套餐"
他也知道..依照他們店裡的價位出套餐
幾乎是要用 海膽.甜蝦 之類的食材才能配到這樣的價值感

這就對了..這就是後來我所說的..
若是當初我們沒聽從小姐的建議 - 點套餐
而是將這 套餐 的額度拿來單點
相信結果一定不會是現在這樣

或許..我們會吃很很開心
或許..我們會飽到想吐
或許..我們從此變成老主顧

與楊師父的談話當中
確實感受到 誠懇.誠意及歉意
甚至還很感謝我的指教
因為這才是店家進步的原動力
這確實是很難得的一件事情
也是很值得肯定的一件事情

而對於之前所提到的"溝通落差感"
楊師父也是再而三的表示歉意

如當天所發生..
小姐表明了..招待我們幾樣東西
事實上..若是改成單點..
這都是我們應得的
甚至還不足..

這就是讓我難以釋懷的一件事

這件事情..也讓楊師父很 care
因為他認為在"溝通落差"
這些東西本就要算在"套餐"裡
因結帳時..當並不知道這些東西的名義是為"招待"
所以堅持要將這些費用退還
而且還是親自送來公司給我

真的很不好意思..下雨天的
還讓你跑了這一趟
也幫其餘同事謝謝那一大盒的草莓

那天..聊了一下經營理念

這樣的裝潢..
這樣的食材..
這樣的料理..
這樣的態度..
應該要是間C/P值高的店才對

"套餐"的不愉快用餐經驗
就當作是一場"意外"吧!!

就像事件發生之後
我還是跟別人表示
這是一家可以去的店
不過..千萬記得"單點"就好

將這過程轉述給同事知道後
甚至有同事說..那我們原班人馬再去吃一次好了

我想這店家的客訴處裡也算是成功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