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建國北路二段125號
02-25075658

11:30~14:30 17:30~21:30

依照訂位時間準時來到"櫻上水"
推開大門..裝潢頗高檔

若不是有先 Survey才來
應該會嚇到吧!!

吃壽司..喜歡坐在板前
沒想到..這間店的板前從頭空到尾
完全沒人坐..真是詭異

板前的位置除了可以看到師傅的手之外藝
還可看到各式的魚生



師傅劈頭就問說..需要配菜嗎??
1200..1500..2000都可...

嗯..沒來過的店..
還是保守點較好

看了看菜單..發現她的套餐挺便宜的
於是點了 懷石午餐 $580 & 特選生魚午餐 $680
若吃了 ok..下次再來配菜也不遲啊!!

後來覺得她的出餐時間點抓的不是很好
所以..以下照片依實際上菜順序貼上


前菜三品(懷石午餐)
最左邊那個..不是大根也不是干貝而是..筍子
蠻鮮甜的

中間是某種貝 / 右邊是生蠔


沙拉(特選生魚午餐)
不難吃..但也稱不上特別
最有印象的是裡頭的雪場蟹肉真的很好吃


綜合生魚片(懷石午宴)
約莫 5品左右..配上鮮磨山葵
感覺起來這盤就很不錯


北海道角鰈(特選生魚午餐)
角鰈配上細蔥真的很對味
其餘的那幾片..後來都自行捲上旁邊的細蔥一起入口

到此為止..都是交替的上著 懷石午餐 & 特選生魚午餐
不過接著下來不知怎麼著...
居然連續上我的 特選生魚午餐
一整個大爆發
桌子都擺不下了

同時間上..散壽司 & 生魚片 & 茶碗蒸
我都不知該先吃哪一樣

先上的先吃?? 生食先吃?? 熱食先吃??
凸___凸


茶碗蒸(特選生魚午餐)
裡頭的高湯很鮮甜

選擇了先吃"生魚片"
不過吃完後..
散壽司上的海苔都受潮軟掉了


散壽司(特選生魚午餐)
這碗散壽司乍看之下很不賴
主要是由 鮭魚卵 & 海膽 所組成

鮭魚卵 & 海膽 都還蠻新鮮的
可是醋飯不得我心

扒了幾口..就覺得 so so


綜合生魚片(特選生魚午餐)
"特選生魚"午餐..這一盤就是重點了
特選生魚共有 7品

有啥魚..其實已經忘記了
因為..師傅介紹時超小聲的
完全聽不清楚..
蛤了 2次後..就懶得再問了

這盤特選生魚印象最深的就是 "鮭魚" & "生蠔"
一個是最愛的"鮭魚"  卻是吃過鮭魚以來最不好吃的
另一個是以前不敢吃的"生蠔"  但這一顆卻是這盤的最好味
真是太詭異了


烤魚(懷石午宴)
哇..這烤魚看起來就好吃


雪場蟹燉大根(懷石午宴)


烤飯糰(懷石午宴)

等到這..我還在期待我剩下的餐點
結果..接下來的是
代表結束的"味增湯"

一時間..有點小傻眼
"特選生魚午餐"也太虛了吧!!

看著 烤魚.燉大根.烤飯糰 一個一個的上
而我在那瞎等..不知道在等啥意思的


味噌湯
湯裡的細蔥還真是優
還有裡頭的鮮魚肉也很讚


紅豆抹茶
么壽喔!!這抹茶不知怎麼一回事
好苦的啊!!配上紅豆也無法掩蓋住苦味
吃不到 1/3就吃不下去了

嗯..吃完"特選生魚午餐"的感覺
沒有"懷石午餐"來得讓人感到值得

坐在板前的好處可以看著師傅處理一道道的料理
而壞處也是一覽無疑

出完餐後..幾個師傅依舊在吧台準備其餘食材
不過讓我傻眼的是..
怎麼會出現日本料理師傅在板前處裡食材
順道的將食物丟進嘴裡吃勒

是認為板前都沒人才這樣的嗎??
就篤定我不會看到嗎??

真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