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了...也趁著步下伊勢丹之際
一樓一樓慢慢的逛
太好逛..差點走不出來
哈...

夜的京都駅還蠻美的
不過在這趟旅程就只在第一天有著一面之緣
之後行程就再也沒有來過了

京都駅的正對面是京都的地標
夜晚看起來還蠻像一支蠟燭的

搭上了巴士
要前往"和樂庵" check in了

搭巴士.找民宿.check in
等等一切都順利的完成了
(詳情請待另一篇)

很有個性的町家民宿..沒有電視..
心想一個人在房間裡也怪無聊的
那就拿著旅遊書及筆記到一樓客廳整理整理吧

小小的客廳坐了聊天的旅人
而我也隨意的坐在一旁獨自做自己的事

沒多久..另一旁的日本人拿了橘子請我吃
哇...人好好喔...

又因為完全不會日語
只好微笑著說聲
"阿哩阿多..wa ta shi wa taiwan zin de su.. ni hon go de ki ma sen"

沒想到這日本人超好的..
直說.."大丈夫.."
然後我們就用簡單的英文聊了起來

阿不是聽說日本人的英文都很菜
那我不是太幸運了
遇到英文還不錯的日本人

與不認識的異國旅人用著第三語言溝通
比手畫腳之餘連紙筆都拿出來寫漢字了
實在是一種很特殊的體驗

簡單自我介紹一番後
也得知此趟來日本最主要是要來賞楓的

也問了我去了哪些地方及明日行程
當然..不會日文的我..
只好使出絶招了 - 拿出旅遊書用比的
他們都看的懂上頭的漢字
哈哈哈..太佩服自己了

日本人真的很誇張
當我拿出所準備的"旅遊秘笈"時
一直狂叫"ㄏㄟ...史勾以.."
有沒有那麼誇張啊!!

阿我就表明了我是第一次自己出國
也是第一次來日本
更是完全不會日語
一整個很警張
當然是做超多功課的啊
呿...大驚小怪..
哈...

一面閒聊之餘
又遞了一杯"大吟釀"給我
没喝過清酒

沒想到清酒初體驗居然就在日本ㄟ

哇...好香..順口..好好喝喔
太讚了啦...

夜的京都真的很冷
幾杯黃湯下肚後
身子稍稍熱了一些

聊著聊著..所幸也把另一邊的旅人一起揪過來聊
也是一個外國人..澳洲人

原本的大吟釀已喝完了
這兩位日本人完全喝開了

跟我們說聲"揪豆嗎得"
又跑出去買酒買下酒零食
哇...揪甘心ㄟ

噹啷..又是三瓶吟釀ㄟ

還有下酒零嘴

第二回合我嘗試了原汁的麒麟啤酒
"ㄏㄟ...史勾以.."
換我大喊了起來

怎麼這麼好喝啊
跟台灣喝到的不一樣ㄟ
一整個讚..

這日本人可能茫了
超級手振..

話說這日本人真的很妙
很寶..很搞笑..
且很熱愛日本文化

他秀了今日旅遊的收穫給我看
據說收集了這幾個廟宇的紀念章後
會帶來幸運之類的東西

以平安神宮為中心之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
中間剩下那空白也就是那日本人明日的目標

真的是很酷的東西
瞧他得意的勒



敬 這群可愛的背包客
石川丰..飯鳩洋介..西原理佳..澳洲背包客..日本背包客..

乾杯...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