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5號
02-27163755
周日公休

很久沒有這樣熱血的寫[食記]
就知道這家店多麼的深得我心

不久前..幾乎是同時間在網路上看到幾篇關於"山治"的食記後
就把"山治"納入口袋名單之內

剛好有人揪吃飯
趕緊獻計..
看完美食達人的食記後
果然獲得首肯

因為沒有菜單
所以電話中需先行決定用餐的價位
這樣才方便店家準備食材

周一至周五有提供商業午餐
$180起跳..最多 $550

而周六午餐是從 $550起跳
還有 $1000 $2000 $3000的選擇
而晚餐就是 $1000 $2000 $3000

"山治"位於民生東路的小巷弄內
位置挺隱密的..不是很好找
繞了幾圈還是找不到

撥了通電話求救
順著 130巷巷口的"兆豐銀行"進來
遇到"全家便利商店"再下一個路口
看見"小麵攤"右轉就可看到"山治"

因初次到訪
原本三人都要點一樣的 $550試試就好
可是張CC同學說要點 $1000的..多嘗試不一樣的
恭敬不如從命

吃完之後..
我只能說你真是一位"好咖"
真是佛心來的..

超乎想像的份量
最後爽到我們兄弟倆
哈...

坐在板前
啜一口熱茶
準備欣賞師傅的演出吧!!
(因為無菜單..以下名字都是我自己亂取的)

師傅也真的是佛心來的
第一道菜就讓點 $550的我們直接升等

因為預約時有提到
$550 是沒有生魚片的

託張CC的福
師傅直接做了這豐盛的"綜合生魚片"給我們享用


綜合生魚片 (4品)
今天的鮪魚及鮭魚很好吃
加上現磨山葵更是讚
可惜旗魚有些筋
否則將會更完美


前菜 ($550)
龍蝦沙拉.烤魚干
"龍蝦沙拉"帶著淡淡的哇沙比的味道
讚...


前菜 ($1000)
龍蝦沙拉.日本野牛蒡.烤魚干
那"日本野牛蒡"一度讓我以為是"生當歸"
好好吃喔


沙拉 ($550)
我的這個沙拉就普普


生火腿沙拉 ($1000)
據說..這生火腿很夠味


小菜 ($550)
日本花枝+海帶芽
經過醋的調味
這酸..酸的頗為順口
讓不太吃酸的我還能接受


小菜 ($1000)
比 $500的多了小黃瓜


小缽 ($1000)
底部有幾片切片杏鮑菇
吃起來的口感一點都不輸鮑魚

一粒一粒的那是烤銀杏
感覺很養生

還有一顆小鮑魚

生食..冷食到這結束了
料理長也進廚房準備
換熱食登場了


烤一夜干 ($550)
外場大姐特別說明
一般日本的一夜干有時肉質會比較乾
而這裡的處理手法只稍稍風乾一下就封存了
所以吃起來超像新鮮的魚去烤的

肉質相當肥美吃起來相當鮮甜
不會死鹹..每一口都是好滋味

這竹筴魚讓我想到前陣子到日本所吃到的一夜干
"山治"的一夜干實在是好吃多了


烤黑鮪魚下巴 ($1000)
光看照片不說這魚肉..誰會信
就算是吃進口裡也無法讓我相信這是魚肉
史勾以...

佛心的張CC同學
賞我一塊嘗試

當然是使出"一口爆"的絕招
天啊!!這也太多層次了吧!!

快快快..快抓住我..
我又要飛上天去啦..
實在是太好吃了



蔬菜湯 ($550)
湯頭很清甜..好喝


海鮮魚湯 ($1000)
與 $550相比..多了"干貝"."鮮魚"

哈..張CC快吐了吧!!
只能一口爆的吃掉干貝而已



至於鮮魚肉就交給我們啦


石頭雞 ($550)
剛送上這道菜時
根本不知道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原來是"石頭雞"
玄機 (麥飯石) 就藏在錫箔紙下

打開錫箔..濃濃奶油香直撲而來
人客啊!!大姐說..這不是白斬雞啦..
不要把他說 low了啦
呵...

這雞肉實在是有夠嫩
不管是單吃或是搭配待會的炊飯
都很好吃

突然間
看到大姐擺上這個秘密武器
大家便知不妙

不一會兒
果然端上一大鐵鍋來


鐵鍋炊飯
攪拌完後
一陣飄香撲鼻而來

大姐說每日的鐵鍋飯口味都不同
今天我們吃的是"干貝炊飯"

干貝加上野菜..攪拌後再加一點點的鍋巴
看那粒粒分明的米飯
實在是低調的奢華

我..一向是不太愛吃飯
但..今天扒了好幾碗

就知道這有多好吃

大姐說..這是開業 4個月來
第二組客人當場把飯吃光光
她超開心的

打包倒還好..
而倒掉的話就真的很傷料理者的心了

吃到這裡..其實我已經很撐了
沒想到點 $1000的"小鳥胃張cc"
還沒上完全部的菜

哈..妳完了...


雞唐揚 ($1000)
有兩種不同的炸法
我幫忙吃的是下面較大的那一塊
外衣用黃色小米的麵包粉去炸
吃起來口感很特別

而雞肉的口感更特殊
柔嫩到我以為是魚肉
實在是太利害了

還沒結束..


鐵板牛佐野菜 ($1000)
沒辦法啦..是牛肉
我想..這只得靠你自己啦

沒吃完..料理長很艱苦
吃完..妳自己很艱苦

自己選擇吧!!

還有..還有..


焗烤牡丹蝦 ($1000)
拼了命的喀完鐵板牛
我知道妳已經頂天了
就由我來吧

此時..料理長Mori師傅也忙完出來了
吃著飯後甜點
一面聊著天


手工蔬菜羊羹
共有兩種口味



黃色是水密桃口味
紫色是番薯口味
共同點就是不會很甜
"不甜"我很愛

終於吃完這一餐了

$500 9道菜
$1000 11道菜

實在是太滿意了

不過由於份量十足
我猜十個客人大概有九個喊撐吧!!

店內一角

入口處的兩座大灶

古董唱片機

響了幾次的老鍾
但沒有一次準時的
呵...

古老的大喇叭傳出濃濃日本味的老歌

最裡頭還有兩間包廂



說真的光看照片
說我又去日本鄉下玩
大家應該都會信吧!!
呵...

店長 Mori師傅在日本學藝修業四年多回來
原本做的是日本生鮮食材的進口貿易商
所以對於食材的選用都很大氣
料理的手法很有自己的想法

師傅說"鄉土料理"走的不是精緻路線
強調的是可以讓客人吃很飽..很滿足的感覺

因為日本料理看似吃了會飽
但卻又容易餓
所以在日本鄉下
必須再給大家一鍋飯
好填飽肚子

Mori師傅和外場的大姐是相當和善的一對姐弟
把第一次到訪的我們當做是熟客般的對待
親切的.細心的為我們解說每一道佳餚
真是非常好的服務

從 1點開始吃到結束已經是 4點
一頓午餐足足吃了 3個小時

慢食..也是 Mori師傅所堅持的

因為只有 Mori師傅一個人獨自運作
而又需處理這麼多菜色
強烈建議要提早預約
才能讓 Mori師傅提早規劃..處裡食材

下次何時再前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