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市民大道四段 17號
02-27529393

"誠屋拉麵"位於微風廣場旁
就在市民大道跟復興南路口
位置便利相當好找

看了店外的 Menu..拉麵價格在 200上下..還算ok

"誠屋拉麵"是遠從日本關西來台開設的一家拉麵店
據說在當地頗有名氣
在日本已經擁有七家分店了
本店是坐落於大阪的心齋橋
而台北店則是他們海外的第一間分店

奇怪..當初去"心齋橋"時怎麼對這一家完全沒映像啊!!
做功課時所找到的拉麵店..都是在"道頓堀"裡頭ㄟ

"誠屋"內部的裝潢跟環境都很不錯
風格及擺設都很日本
依稀聽到煮麵的師傅說著不流利的中文
我想應該是"日本人"吧!!

店內還算安靜..
在小包廂型式隔成小間裡用餐
較不會被其他桌的客人打擾到

看了一下菜單..
"套餐"的方式比較吸引人
有飯有麵的..一次就可以吃到兩種
價格分別是 $210.$220.$230

Menu上寫著"誠屋拉麵"的湯頭清一色是"牛骨白湯"
完了我...我不吃牛ㄟ...
嗯...沒看到..沒看到..裝做沒看到ing...

"誠屋"的拉麵種類沒有很多
都是由基本款來做變化
譬如是加叉燒..泡菜..玉子..麻辣碎肉團


麻辣碎肉團 $30
冷冷的...辣肉醬
嗯..這是"廣達香"罐頭嗎??
哈...


半熟煮玉子燒豚丼(小)
真的不是在誇張其詞
這"半熟煮玉子燒豚丼"真是OX的好吃
大口扒飯的感覺..無懈可擊
超正點...


牛骨白湯拉麵
這湯頭是以牛骨熬煮好幾十個小時而成
先喝一口湯..完全嚐不出"牛"的味道
所以我說嘛...這不是牛..這不是牛..這不是牛..

湯頭層次很豐富..且有很不錯的滑順口感
而且又不會太油膩

不過很鹹倒是真的
果然是傳說中的"正統日本拉麵口味" -

但奇怪的是..
當大家都說去日本吃拉麵..都覺得很鹹所以吃不慣
而我去日本吃拉麵時反而不覺得鹹
倒是在台灣吃日本漂洋過海來台的拉麵時覺得鹹
嗯...是我太怪嗎??

麵條也可以依照喜愛要求軟一點或是硬一點
因為是首次來吃..也不知道正常的硬度在哪
所以就不特別注文了

嚐了一口..麵條細但有彈性
稍微略硬的口感..吃起來較有嚼勁
若是有二訪的話..就會要求麵條再軟一點

店家建議在品嚐過正常版的拉麵後
可以再加一點大蒜試試

這是經過炸過的"蒜頭酥"
加了一點..以及原本就有的油蔥酥
整個味道..變的很"台式"

嗯...我又不是再吃陽春麵
這樣的加法..我不愛

我又想起了..去年在"品達拉麵七人眾"所吃的拉麵





那種用新鮮蒜頭直接擠壓成蒜泥的吃法..才是讚ㄚ


誠屋煎餃 $50
旁邊裝醬油的小碟子的最上頭放一個碟子並貼著"請取用下面的"
這樣子客人取用的碟子時就不會使用到有灰塵的了
很貼心的一個小地方..加分!!

但日式拉麵店必點的煎餃就遜色多了
無論是外皮還是內餡..實在是太行

而且 1顆還要價 $10
所以剛剛所加分的..通通扣光

結果來正統日本拉麵店吃東西
最優的居然是"叉燒飯"
呵...實在是始料未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