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 府前路一段 341號

過年期間..台南各大小吃就分兩類
一是有開..另一則是沒開..
靠..這不是廢話嗎??

這樣說好了..騎車外頭繞一圈
有開的店家只要是叫的出名號的
沒有一家不是爆滿的

光想到吃個小吃要排隊排成這副德性
心就涼了一半

那麼就避開觀光客會來吃的名店
找些在地人才會吃的店來品嘗好了

這家"羊肉錕"還是"錕羊肉"
就位在 府前路 夏家手工魚麵 隔壁
外面掛著一個倒掛的白水桶上頭寫著一個 "錕""羊肉"
所以我這麼的稱呼她

雖說不到"擠爆"的地步
但也幾乎是滿座的狀況了

老闆說..已經炒到沒有青菜了
只剩炒麻油的..問我OK不OK
來都來了..哪有不OK的
更何況天氣這麼冷
補一下身子也好


麻油炒羊肉 $150 / 白飯 $10
只用麻油和薑片拌炒
且選用帶有一些油花的羊肉

味道超香..且完全沒有所謂的"羊肉味"
姑且稱為"羊肉味"..因為我愛吃"羊"
不認為那是"羊騷味"

多了一隻湯匙的用意是要讓人家澆飯的嗎??
呵...正合我意!!

這家店的炒羊肉帶有滑嫩的油脂所以不會乾澀
而完全沒有羊騷味這一點真的很神奇

可是.份量有點少
爽度不夠


當歸羊肉湯 $100
羊肉用的也是與炒羊肉一樣的肉片
通常當歸湯都是用排骨比較多
這還蠻特別的

冷冷的天氣來一盤麻油炒羊肉
再把香噴噴的麻油淋在白飯上
搭配上一碗當歸羊肉湯
真的很舒服

不過..這一餐花了我 $260大洋
而且還有吃沒有飽
哈...

這價位還真的有點小貴
其實這相同的排列組合
可以吃到量多且有羊味的店還蠻多的

也許是"溫體羊肉"的關係
才會比較高價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