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 慶平路539號B1(維悅統茂酒店)
06-2997755

11:00~14:00 17:00~21:00

88節前3天接到一項任務
姐接打來問說"餐廳搞定了沒??"
瞎密啊!!要一起吃飯不早點說
都什麼時候了..怎麼訂位啊!!
T___T

好啦..想想這幾年母親節.父親節 吃飯
都是找"日式"偏多
嗯..換個口味 好了

找了台南幾家"港式飲茶"
選來選去..想吃"新葡苑"

不過這家實在是太熱門了
想當然而的是"訂位已滿"

沒了第一志願..那就改第二志願
好久以前吃過位在安平的某間飯店的"港式飲茶"

不過..物換星移..
"飯店"都不"飯店"了
"飲茶"都不"飲茶"了

現在營業的是台南很有名的"東東餐飲"
據說還特別延攬香港「鴻星大酒樓」的港點主廚來台

嗯.."鴻星"
那應該頗有水準才對

餐廳置身在婚宴會場裡
看得出有些年代..
不過還蠻有 香港酒樓 的 fu

港式飲茶少不了來壺好茶
這裡提供香片、普洱、菊花、烏龍等選擇
還蠻清香回甘的

不過..我們實在是太會喝啦
服務生一直疲於幫我們回沖
哈...


明爐燒鴨
這現烤出來的鴨肉
外皮香脆酥滑且肉質軟Q帶汁
還蠻好吃的


涼拌海蜇皮
帶點微辣的海蜇皮..很開胃

港式飲茶最令人期待的"點心車"來啦!!




帶子燒賣
上頭的魚子其實沒啥味道
不過內餡就還蠻鮮美的
還有新鮮的蝦仁在裡頭

蔬菜蒸餃
裡面包著一堆蔬菜在裡面
不難吃就是了


腐皮捲
外皮炸得很酥脆..內餡的蝦仁鮮美多汁且很彈牙
好吃...


鼓汁鳳爪
鳳爪蒸的很入味
QQ的外皮很彈牙且又很入味
讚... 


炸春捲
事實上..炸春捲不是這樣的
是一整捲沒有切的

春捲皮也是炸得相當酥脆
與腐皮捲分庭亢禮


叉燒腸粉
龜毛的兩家人..
什麼都要切一下
哈...


蘿蔔糕
港式飲茶的蘿蔔糕果然是品質保證
咬下去口感相當的細膩
啾一下就吞進去了

而這蘿蔔糕切成這樣小塊也夠極致了
哈...


廣式炒飯
莫老爸指明的炒飯
好吃...


叉燒包
碰...
被莫老爸"打槍"


蒸餃
這蒸餃也擺得太隨性了一點吧
這賣像...嘖.嘖.嘖


豆酥鱈魚
好吃..好吃..好吃..
讚的啦...


蠔油芥蘭
雷二...
這芥蘭實在是太老了
搞得我好像是在吃草


沙律蝦球
我爸 大概說了不下 5次 ~這個"蝦球"好像..還蠻好吃的~

呆頭的我..居然沒想到我爸在暗示我要點這道菜
哈...傻了我...

照片中湯匙花花的..是我老爸弄的
呵呵..果然是迫不及待的想吃"蝦球"

結果被我老媽阻止說...
ㄟㄟㄟ..你兒子還沒拍啦!!
哈..真有你的..莫老媽


蝦餃
"哈搞".. "哈搞"..終於出現了
很奇怪吧!!怎麼"哈搞"最後才出現勒

說實在的..我們也感到很奇怪
一開始點菜時..第一個被喊的就是"哈搞"
用餐期間..還一直詢問"哈搞"怎麼還沒來

強烈懷疑是"忘了"
而且忘的很徹底
否則怎麼會這麼久

"哈搞"晶瑩剔透的外皮
加上新鮮又超很大隻的的鮮蝦內餡

"哈搞"..果然是"哈搞"
好好食!! 好好味啊!!

兩家人..吃了不到 NT$3000
還真是便宜啊!!

茶餘飯後..聽 莫老爸 講古

哈..我超喜歡這張的...可惜姐接拍的失焦了

我跟我老爸也太像了吧!!



不過..這個"霸氣十足"的肚子 可別跟著像啊!!
哈...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genny685
  • 哈 最後哪幾張真的很棒耶~~
  • 是啊!!

    我愛老爸..老爸萬歲...

    老莫 於 2011/01/13 16:07 回覆

  • rblding
  • 以前在台南都不知道有這家<br />
    每次好像都吃台南大飯店的吃到飽<br />
    其實也沒有覺得很好吃<br />
    只是想吃飲茶時就會去那邊報到<br />
    <br />
    腐皮捲、鳳爪、腸粉、蘿蔔糕和蝦餃<br />
    似乎是每次去飲茶時必點的<br />
    這家的看起來都很好吃<br />
    放入口袋中(給你一個讚)
  • 感謝嘍...



    這 腐皮捲、鳳爪、腸粉、蘿蔔糕和蝦餃 真是是港式飲茶必點ㄟ

    想想...何時再去 HK 吃吃道地的港式飲茶

    老莫 於 2011/01/13 16:07 回覆

  • 花花美
  • 金價舞告行<br />
    哈哈哈哈哈<br />
    莫爸基因很強<br />
    小心你的肚子喔~
  • 帥哥..基因

    哈...

    呸呸呸...胡亂說..

    我哪有肚子!!??

    老莫 於 2011/01/13 16:07 回覆

  • 魚姐接
  • 手放前面在幹麻...<br />
    偷遮齁...
  • 蝦密...聽不懂

    啦啦啦...

    老莫 於 2011/01/13 16:07 回覆

  • Shirley
  • 對呀, 蝦蛟, 超好味。<br />
    都是我的錯。幹嗎在零晨登入你的blog, 讓我看得這些點心後,心痒痒的, 肚子現在感覺很難受呀, 天! 
  • 呵呵..HK的道地 蝦餃 才好味

    好食!! 好好味啊!!

    我也好久沒去 HK了...

    老莫 於 2011/01/13 16:07 回覆

  • 影ㄦ
  • 莫小誠 你哥哥好年輕阿~~XD<br />
    哈哈~~
  • 噗~~

    老莫 於 2011/01/13 16:07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