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連續第八年來到了昇哥的跨年場子了
碰巧又是寒流來襲之際
花個小錢..坐在室內紓舒服服的聽場好歌
真是讚!!

今年不搞華麗的舞台
這種復古的大電視機一景到底不換場
更是能凸顯出昇哥的歌

IMG_9527 

跟往年一樣
只要出個聲..要不要不要去看跨年

正魚姐接..就會幫我們打理好票
哇..今年 好前面啊!! (雖說這幾年都是在最前面這區裡繞著)

IMG_9528 

今年在演唱回前夕..昇媽上天堂去了
演唱會取了個非常感性的名稱 - 「我們曾愛過,就不怕歲月能怎樣」

IMG_9530 

去年還在這個場子看到昇媽
人生無常.. 昇媽 R.I.P

昇哥沒刮鬍子..穿上了黑西裝搭配著白色襯衫隆重登場

IMG_9533 IMG_9536 IMG_9547

而 Opening「為何夢見她」似乎預告了今年的歌單以"思念"為主

阿Von也是西裝筆挺的豋場

IMG_9539 IMG_9551

昇哥依舊敬業的表演中

IMG_9559 IMG_9560

昇哥的口琴..超動聽

IMG_9562 

阿Von自彈自唱..很像是福音歌曲
呵呵...

IMG_9571 

「告訴媽媽」訴說著對昇媽的思念
搭配一張張的泛黃照片
聽著..聽著..眼淚 就這樣默默掉了下來

IMG_9573 

IMG_9576 IMG_9579 IMG_9600

今年還安排阿Von在屏東指導的牡丹國中學生合唱團前來演唱會擔任合聲
天籟!! 真是天籟!!

IMG_9601 

「風箏」這橋段 安排的很棒!!

IMG_9602 IMG_9606 IMG_9608 IMG_9610 IMG_9612

而阿Von這身回到最初衷的打扮
真的是近幾年來最佳的裝扮
超帥的...

IMG_9615 

認真的男人 最有魅力
說的就是這樣

 IMG_9619 

 IMG_9618

去年的嘉賓大陸歌手「左小祖咒」今年又再度擔任嘉賓
老實說...去年的陰影霎時間全部湧上心頭

IMG_9623 

昇哥打預防針的說..
去年的演出太瘋狂而嚇跑許多昇迷
今年會順應民意的改走"溫和路線"

所以不熟悉他的曲風的朋友
先不要尿急的趕著尿遁去

幸好..今年有昇哥全程陪伴著左小
有昇哥的潤飾真的是差好多喔!!
尤其是與昇哥合唱的「錢歌」台語版..超讚

IMG_9626 

「不再讓你孤單」

IMG_9637 IMG_9646 IMG_9654

「流星小夜曲」

IMG_9668 IMG_9669

接著下來這畫面..實在很震撼
居然是邀請到「潘越雲」合唱台語歌「純情青春夢」
真的是太值回票價了

IMG_9678 IMG_9679 IMG_9696

時序已接近12點..打了個 pass
一行人今年倒是第一次溜出去看101煙火

TICC位處下風處
傳說中的"火龍盤旋101"變成"蚯蚓"
還是回去聽昇哥好了

在外頭依稀聽到熟悉聲音
咦..這不是「文夏」「星星知我心」嗎!!??

OH YA!! 昇哥的超級好朋友 文夏老師也來啦

IMG_9708 IMG_9711

不過..昇哥不管國寶不國寶的
登上跨年演唱會..就是要來一杯的啦

IMG_9717 IMG_9724

IMG_9749 

當然..台下 也是喝成一片
像我前面的..一開場就開始高調的喝了
還自備..酒杯.冰塊...真是專業

IMG_9766 

當然..遞酒給昇哥也是每年必定上演的劇碼

IMG_9751 

美女鼓手..眼睛為之一亮..

IMG_9761 

幸福的一群人

IMG_9767 IMG_9768

原住民小朋友一起合唱「大地」
真的是超有感覺..超有畫面的

IMG_9778 

當然..歡聚歌」更是...

IMG_9781 IMG_9784

可惜了 18-200mm 星芒不夠利
不然這張照片一定更讚!!

IMG_9794 

「歡聚歌」就像是"暗號"一樣
因為此歌一出就代表"不準時跨年"即將登場

昇哥說..這畫面很妙
有 深綠的代表 & 共匪代表
呵呵呵

IMG_9812 

2011 新年快樂!!

IMG_9813 IMG_9820 IMG_9823 IMG_9826

「Summer」

IMG_9842 

「鼓聲若響」

IMG_9891 

再獻上更清楚的正妹鼓手
打起鼓來..超帥!!

IMG_9882 

「阿春仔伊阿嬤」
每次在演唱會上聽昇哥唱這首歌都覺得很心酸

IMG_9903 

而 句尾的這一聲  阿嬤~

IMG_9904 IMG_9905

喊得如此的揪心
這種感傷..讓我想起了去年成仙的阿嬤

眼淚..不爭氣的再一次掉了下來

IMG_9907 

今年因昇媽剛成仙不久
這場演唱會並沒有華麗的噱頭

但曲目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思念親人"的淡淡憂愁
感受到昇哥因母喪的悲與痛

IMG_9919 

戶外十度不到..而TICC裡卻有著滿滿的溫暖
這六小時真的是聽得很過癮
堪稱近年來 質.量 均屬上乘之作

IMG_9928 IMG_9933

Ending的「夢河」&「為何夢見他」與 Opening再度呼應

IMG_9961 

IMG_9964 IMG_9968

謝謝  昇哥!!
謝謝  昇媽!!

IMG_9893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莫 的頭像
老莫

我是喜歡微醺的 老莫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冬瓜
  • 很棒的跨年會(雖然說中途有偷溜)
    八個年頭 年年報到
    真是不容易阿
  • 唉呦..就算偷溜..
    這也是八年來的第一次而已耶
    應該還好啦...
    呵呵...

    老莫 於 2011/02/14 00:01 回覆

  • Ho Yuen
  • 謝謝blog主這麼用心的分享!!實在太讚了!!!能感受到在場的每一位都好滿足喔!!!今年20週年大日子~我也要從香港來去台北跟昇哥跨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