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清境當來要來找我最愛的"黃甜甜"
更要吃何大哥百吃不厭的拿手好菜

回到了清境的"家"
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那麼的自在

點了朝思暮想的擺夷大餐
各位餓死鬼們
今天特赦大家
不需等待我拍完後才能動筷
因為我已吃過..拍過太多次啦...
哈...直接開動吧...

延伸閱讀 : 星光流域美食

果然..驚呼聲四起...
没騙你們吧..干那好吃而已

不過短短用餐時刻而已
天氣已起了大變化
遠方的山頭都快看不見了

趕緊出發吧
高山的氣候可是變化莫測的

清境至合歡山約莫 40~50分鐘車程
一路向上爬升..四周的氣候也隨之變化
大約到中途時..突然一陣大霧撲襲而來
接著能見度就大大的降低
也開始下起了小雨
我想可能是進入了雲中吧
真妙的高山體驗

而經過鳶峯過後道路也變的更狹小了
幸好前面有著三輛大菜車
當我的路隊長一路幫我開道

對向車道的車看到三台大卡車迎面而來
無一不停下來會車
一整個禮讓我們先行通過

OH YA...第一次覺得在大卡車後是"幸福的"
呵...

快接近合歡山時
乍現撥雲見日的好天氣

但又再轉過合歡山莊停好車後
一時間烏雲罩頂

沒錯...
~~~雨...不停落下來...~~~

好勒加在...就差幾秒鐘
我們就變成落湯雞啦...

哎呀...怎麼辦...
不知何時才會雨停

在車上等雨停..閒著也是閒著
東看看..西看看..
驚...



隔壁這台車的車窗没關緊ㄟ
BG了...

過沒多久就看到車主一家人走回來
相當率性的漫步在雨中
因為全都濕啦...

大約半小時過後雷雨苞漂走
湛藍的天空與白雲再度出現
超漂亮的啦



GO...百岳初體驗 & 二體驗出發

楊阿關說我這招用很多次
呿...不行喔...

向上挺進

石門山有很好爬的台階



附近都林立著"箭竹復育 禁止進入"的招牌

爬山途中







ㄟ...後面有髒東西
(杜天...在搶啥鏡頭啊...)

看起來很陡
其實走起來很輕鬆

高山的景致很適合用寬螢幕拍攝
比較有震撼感

嘗試了不同的拍法
橫拍與直拍各有不同的 fu



合歡尖山下面的小白屋對面就是入口處

另一側的景緻

爬到了中途
因為太愛亂拍了
造成我遠遠落後

而上頭這張照片不得不說
"螢光黃"真的很搶眼的說
哈...

山嵐直接灌頂

休憩的平台有大枕木可以小歇一下

終於攻頂了

居高臨下一覽合歡群山

遠方較尖的是著名的"黑色奇萊"

不認識的高山鳥兒
一點都不怕生
在我們面前跳來跳去



噹啷...秘密武器登場
哈哈哈...很ㄍㄟ敖吧...

只不過是"石門山"而已
居然搞這麼大
這麼高規格的對待

這可是我週末在家當阿宅所準備的秘密武器ㄟ
紀念我的 2nd百岳

待了一會
天氣又開始起變化了
趕緊下山吧
我可不想淋雨啊

ㄟ...再來一張高山的老梗照

這也是天使的小眼淚嗎?
我想去嘉明湖啊...

回到路口處時
看到一個把拔背著小娃兒登百岳
好好喔...這麼小就登上百岳ㄟ..

硬是要借秘密武器給人家拍照



喂...楊阿關..臭小子..
腳跑出來了..露餡了啦...
哈...

百岳大成功

不過最厲害的是我的小白
居然可以滿車的直上 3千多公尺的高山
完全沒有漏氣
賞妳一個 gooooooooooood job

秘密武器也在陰錯陽差下
送給了別的登山客
就當作"把愛傳出去"吧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