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隱酒食】
台北市 永康街65號
02-23432275
門口紅燈亮起開始營業

【小隱私廚】
台北市 永康街42-5號
02-23435355

門口紅燈亮起開始營業
每週一公休

沿著永康街從街頭走到街尾
跨過了金華街後才發現大小隱的蹤影

原本訂位的"小隱私廚"今日公休
依著小黑板上的告示前往十步之遙的"大隱酒食"

大小隱相鄰很近..就一個轉角而已
兩著都很低調..沒有大看板也沒有招牌
我想靠的是口耳相傳的口碑吧 

不知是否自己情報錯誤
本以為是類似日式居酒屋的小店
沒想到是很古早味的台式家常料理
嗯…講的更明有些
這菜餚就像是家裡媽媽所會料理出來的家常菜 

點菜時我們這三個傢伙實在是太難搞了
一個不吃牛肉..蚵仔
一個不吃內臟
一個不吃蝦
這麼難搞
那乾脆分開坐好啦
XD… 


涼拌魚皮 $125
魚皮呈現琥珀般的透明光澤
吃起來很像蒟蒻而咬起來相當有彈性
完全沒有魚皮的腥味外帶一些微微的金桔香
很清爽…十分開胃
很適合夏天料理 


季節沖菜 $120
據說是店家的招牌菜之一
這衝鼻的嗆味相當的猛烈
但這股狠勁卻又帶點溫柔的浪漫
只能說是道口感很特別的料理 


干貝肉燥飯 $35
干貝在哪
其實有少許的干貝絲混在肉燥裡
混著菜肉燥拌勻
很香很好吃
不過若想一睹干貝絲的話
可別像我一樣囫圇吞棗的吃法 


蔥香豬油飯 $20
油蔥及豬油的香氣十足
還滿下飯的
不過我吃過好吃的豬油拌飯
還是在台南"集集"最好吃
好懷念啊 


燙青菜 $60
我覺得口味還算適中
可是姐接就覺得比較鹹一點
是我有問題嗎??
哈...


日本鯖魚 $185
相當美味的一品
鯖魚是那麼的肥腴
肉質帶有些許的油脂相當的嫩
烤工也在水準之上相當不錯


清蒸大肥蛤 $95
味道鮮美的蒸蛤蜊沒啥腥味
所清蒸出來的湯汁也不會很死鹹
通通喝光…真補 


烤大肥蛤 $95
相當的大顆



豪邁的一口吃進去
超幸福的 


紫菜蝦捲 $150
沾著所附的五味醬還算不錯


麻油雞酒(4人以內) $180
食材給的相當大方
整碗滿滿的雞肉+高麗菜
還有幾塊的雞胗
高麗菜很甜
而雞肉的肉質也很不錯

相信一定是加了很多的米酒
因為酒的味道相當的濃
但卻又是相當的好喝
整碗喝完又忍不住多加了半碗湯
喝完都變QOO了

坐在這種隨意的氣氛
自然而然的就會想來瓶啤酒
再點個烤魚點個肉之類的擺個一桌
就可以開始划酒拳吧

難怪店門口會張貼
九點過後請小聲喧嘩

樸實外表但卻有紮實的內容
口味調理的濃淡合宜清爽而不膩

難以定位的料理小店
有著自我意識與風格
氣氛頗為居家且怡然自得
一個人大約三百四百就能滿足 

建議先定位
因為在我們用餐的同時
只有我們跟隔壁兩桌而已

但每當有客人進門詢問有無位置時
老闆均告知
"嗯…不好意思喔…目前沒有空位ㄟ"
咦…難不成我旁邊那些空位 是…

原來老闆要表達的是均已被訂位了
靠…嚇死我了

記得 紅燈亮起開始營業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