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到民宿 Check in前
把 JR West Pass利用到極致

飽足一餐..充完電後..
那就再到京都駅附近的一個景點逛逛唄

瞎貓碰的死耗子的發現寄物櫃
花了 ¥600安置了大行李

一身輕裝再回到京都駅準備搭"奈良線"前往"伏見稻荷大社"
雖說京都駅是個大站..裡頭有很多條線
但標示都還算清楚..重點還有漢字可看
所以並不會迷路而坐錯車



奈良線的火車很像台灣的通勤電車
途中經過東福寺站
嚇死我了..
月台邊站滿黑壓壓的人群
多到一個爆炸的地步

突然想到今天是星期天
東福寺這賞楓名勝果然不是蓋的
希望我要去的那天可別這麼多人啊

稻荷駅是慢車才有停的小站
出口處就可見到"伏見稻荷大社"的扛棒
我想 就是為了她而設的站吧

稻荷駅對面即是一個雄偉的大鳥居

本殿前又是一個大鳥居

伏見稻荷大社是在這趟日本行第一個參觀的寺廟
入廟前當然要清洗一下雙手

怎麼洗呢??
前方有 SOP可看

在日本的第一個夕陽
我想可得加緊腳步逛逛了
否則可是一下子就會天黑的

第一次參觀日本寺廟
啥都很新鮮

光是站著看日本人如何膜拜
就讓我看了好久



往千本鳥居的途中
乍見一株火紅的楓樹
好漂亮啊

這最有名的就是千本鳥居
綿延不絕..相當壯觀
相當具有神秘的氣氛

步道中間 千本鳥居一分為二
不過不管往那邊走都是通往一樣的地方

綿延無際的千鳥居

回頭一看
每個鳥居都有寫著幾年建立
及何公司行號所興建的

YA..走了出來了

伏見稻荷大社的繪馬很特別
是狐狸造型
到處掛了滿滿的繪馬



而日本人也超 KUSO的
你看...





其實千本鳥居不只這樣而已
而是綿延到山頂
超猛的

但實在是天色已暗
再走上去還真的亂恐怖的
所以準備折返

路燈開了
還別有一番風味



臨走一拍

很迷你的稻荷駅

稻荷駅 - 京都駅 ¥140

ㄟ...不是說要完全利用 JR West Pass 嗎??
怎麼還要買票勒

唉...悶啊...
因為我的 JR West Pass不見啦...
嗚...我真是鳥蛋啊...
這就是前幾篇所提到 "JR West Pass的最後蹤影"

還好買的是 1 Day pass
該搭的都搭完了
不然可就糗大啦...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