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著旅遊地圖遍尋不著"妙智院"
(註: 西山草堂在妙智院裡)
在天龍寺週遭瘋狂迷路好久後
最後終於在大門口處發現了

哎呀...是鬼打牆嗎??
我早就在這繞來繞去
為何就是看不到那小小的"西山草堂"招牌勒

門口標示的很清楚時間及價錢
但還是需要經過一番比手畫腳才能溝通

後來才搞懂女將問我
需要再過 30 mins才可用餐
是否要等待

給我了一張號碼牌後
又先去"竹林小徑" & "野宮神社"逛逛了

"西山草堂"坐落在"妙智院"裡的一角
需要穿過層層日式庭院才會到達
還沒嘗試到味覺就先享受視覺.感覺了





回到"西山草堂"後
已經座無虛席了

雖說手上拿著號碼牌
但因不會日文..
也不知如何詢問

那...觀察一下好了
喔...原來在外頭等待的這群人
都跟我一樣
再等待女將的帶位
嗯..那就等吧..

但不到三秒鐘
便想到完蛋了
日文我只聽的懂 1~6而已ㄟ
偏偏我拿到的號碼牌是 8號

靠...怎麼辦...

ㄟ..山不轉路轉..
所幸把手上的號碼牌翻出來給別人看
不就得了..
哈..我真是聰明啊...

果然...

女將 : 叭啦..叭啦..叭啦..

靜..悄..悄..

女將 : 叭啦..叭啦..叭啦..
我身旁的日本人就跟我示意是在叫我

哈...立即變成"裝笨ing" 的遊客一枚
雖說這樣很鳥..
不過我還是順利的入座了啊

雖說只有一人
也不需與人倂桌
這是屬於我的小世界

女將 : 叭啦..叭啦..叭啦..
我仍然是有聽沒有懂
反正早知道是一人一個 Set
也不些要點餐

只好一直"嗨..."
心理OS 應該不會再遇到像出海關時的問題了吧..

喝一口熱日本茶
依舊是好喝

很有Q勁的豆腐
上頭還有一些些的薑末
整體口感很特別

很像油豆腐的前菜
不曉得包的是啥東西

咬了一口後
還是不知道包的是啥東西
反正就是好吃



接著上了一盤也像是前菜的東西
每樣都是小小的
超級卡哇伊

可愛的小茄子
淡淡的味增口味

京野菜
有股芝麻香
相當美味

壽司
不知到這算不算壓壽司
應該不是吧
呵...

再來就是天婦羅拼盤
哈...我聽的懂這一句

裡面有"炸豆皮"."青辣椒"."海苔甜不辣"



豆皮炸著很香酥
至於"海苔甜不辣"裡頭包的是山藥泥
黏黏稠稠的是種不曾嘗試過的口感
談不上喜歡但還算可以接受

湯豆腐的重點要來了

這是調味的佐料

可依個人喜好做調配

主角登場..三大塊的豆腐



豆腐十分清甜滑嫩而質地很綿密
沾著剛剛所調配的佐料真的十分美味好吃
京都的豆腐清香果真不是一般的豆腐可比擬

再做功課時對於"湯豆腐"的"湯"
到底是可以喝還是不可以喝
看到兩種不同的答案

那就來試一下吧!!
實驗證明..
大多數人的說法是正確的
完全沒有味道
不..能..喝..

想說這樣吃的飽嗎
人家可是很貼心的準備了白飯喔



好好吃的白米飯及漬物啊

坐在純日式的榻榻米上用餐
別有一番風味



從另一側步出
赫然發現原來就在"京福電鐵"站正對面
哈...害我繞了那麼大的一圈

楓葉就這麼巧妙的店門口的圖示招牌上
湯豆腐定食..所見及所得..

謝謝妳 西山草堂
雖說這是在日本花費最多的一餐
但 真的值得啊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