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從清水寺爆走到祇園
只為了一嚐這傳說中幸福的關東煮 - 蛸長

也因為前一天的走錯店家
今天就像個道地的京都人似的
完全不需要地圖
快意的來到位在"祇園南座"後頭的蛸長

蛸長是明治16年開業迄今
已經一百二十五年了..
真是驚人啊!!

其實有點怕一個人來到這種道地日本小店
深怕不諳日語的我
又不知會鬧出些什麼笑話
哈...

踏進家店..
老闆熱情地打招呼
問要喝點什麼酒

表明了不會日語
就是這位老闆親切的幫我介紹

L型的座位
我剛好就坐在食材的正前方
也不需要多說些什麼

只要指著想吃的東西
摳勒..摳勒..摳勒..
哈...搞定..

老闆優雅的幫我處裡著關東煮

這就是我今晚的宵夜了
一罐啤酒..幾樣關東煮..
我不是旅人..
我已完全融入京都生活了

先點個兩三樣試試口味
哇..驚為天人..
每樣都好吃..

尤其是這暖暖的京大根
一整個就是幸福的滋味
喔依系...

而這蛸長的黃芥末實在是很厲害
只要一點點就嗆到不行
可得小心食用

"蛸長"的"蛸"不就是"章魚"嗎??
怎麼鍋內不見章魚的蹤跡呢??

原來有些東西是要用點的
菜單就高掛在牆上

還好我還懂的章魚叫TACO..
用著憋腳的日語根老闆說要加點TACO

才將從廚房裡拿出來放入鍋中加熱
喔...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稍待15分鐘後的章魚腳
軟軟地..沾點黃芥末與蔥花一同入口
好吃極了...

放在正前方的燒酒及用具

通常大家都會吃完一輪再加點的

一群西裝筆挺的上班族
一下子就將這小舖給塞滿

超過百年的時光
歷經好長的歲月
而它依然這個街角佇立著
持續為大家提供溫暖的美味

對了...忘了說花了多少錢
¥1900

步出蛸長的暖簾
帶著微醺走在寒冷的路上
但我的心 卻是熱的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