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 中華北路跟大興街交叉口

這幾天..北部的天氣又開始變天了
還好..我們有先知
早早就安排了這趟 台南神豬養成暴肥美食之旅

新竹-台南 19-28的溫差也真是夠猛的了

雖然說..已經來到溫暖的南部
但 吃美食..是不需理由的

先喝碗熱滾滾的牛肉湯補補剛入境南國的身子

其實..旗哥牛肉湯 是我當初 踏進 牛肉湯界的首發彈
可是當初不真是卡到還是怎樣
居然沒有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
呵...那今天補一下好了

"旗哥牛肉湯"的名片上是這樣印著的
中華北路跟大興街交叉口

其實不難找..
往安南區的方向行駛..再順向就可見到大大的扛棒
往市區方向行使..就在對向

偌大的店面..旁邊還有專屬停車場
真的超方便的

停好車..走近店門口
裡頭服務的阿姨親切的招呼"來坐歐"

牆上的大菜單上沒有價目
因為每樣都是一百元

旗哥的牛肉湯分兩種
一般都是點普通等級的
若要吃比較好的也可以
要跟店員特別注文要換三層肉、五花肉
價格就是 $150

我想先吃吃入門款看看即可

店員還會問說"要白飯?還是肉燥飯?"
嘿嘿..這是免費的喔

這家店用的是本土黃牛肉
在牆上都掛有宰殺証明
肉的來源可以安心食用
不過..我沒拍到

桌上醬料和薑絲都是隨客人自由取用的


牛肉肉燥飯 $Free
這是旗哥的特色之一
一般的店家都是白飯比較多
給肉燥飯的比較少見
很貼心的還是"免費"的喔

第一次吃到用牛肉做成的肉燥飯
吃來較不像一般豬肉的肉燥油膩
口感挺特別的


牛肉湯 $100
一碗與時間賽跑的牛肉湯一下子就端上來了
為何這樣說了..因為拍照的過程中
牛肉湯可是一直在做變化的喔

先喝口湯..
哇嗚..相當的清新甘甜
沒有牛的味道ㄟ

鮮嫩粉紅的牛肉片
看起來就是一整個好吃樣

吃一口原味的牛肉
肉質很嫩..完全没有筋也没有腥味
真是好吃

因為我是吃重口味的
所以一定要沾醬

[莫小誠小教室]
在南國..
左邊 : 醬油膏
右邊 : 辣椒膏
可別 醬油膏..辣椒膏..
傻傻分不清喔!!


芥藍牛肉 $150
阿姨看我們人數較多
問說要炒 $150 還是 $200
呵呵..這也可以客制化啊!!

炒功實在是不得了

芥蘭炒的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光看這油亮亮青翠的綠芥藍
就讓我胃口大開

牛肉也是軟嫩到一個不行
實在是有夠好吃的
破表指數一流

吃到一半時..突然間
一些日光燈開始關掉
而旁邊的鐵門也開始拉下

咦..旗哥不是只有休息下午 2:00~4:00而已嗎??
問了一下阿姨

原來一天的總休息時間不變
只是由下午兩點到四點改到凌晨三點到五點

旗哥真的是有夠拼的
超長的營業時間幾乎已是24小時營業了
隨時都可以去吃

旗哥的牛肉很不錯
在台南有很多家好吃的牛肉湯
就待我慢慢的發掘吧

不過..要體會這種奢華的幸福
第一步 就是要學會早起
因為有好多家夢幻的牛肉湯店都是只賣早上而已

嘿..這凌晨三點台南神豬養成暴肥美食之旅 的第一彈
還 OK吧!!

我就說..
在台南 肥胖是 有理的


arrow
arrow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