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 保安路 34號

保安路上的香腸熟肉
之前比較常吃的是"榮成"
有一次去"阿龍"嚐試過後
兩家吃的比例..慢慢的偏向"阿龍"
我只能說..老爸 您真內行

其實兩家都很正點..各有各的強項
我想是因為"阿龍"的那碗"肉燥飯"以及"黃芥末沾醬"
牢牢的抓住我吧!!

阿龍香腸熟肉的價位如何算呢
不管種類..一份通通都算 $20

常吃的人..可以直接跟老闆點要的食材
觀光客..可以請食指大人點..這個、這個、那個即可

老板問說幾人份
若是某種東西想多吃一點
可以點二份..很 Free的

原本想說..四個人
那每樣東西點兩份好了

沒想到第一個喊的"蟳丸"
兩份切出來後..份量超多
後面的東西立即更改成一份就好

後來證實..這樣才是聰明之選
點了 10份共 9樣東西
也才 200元而已

四個人分食的超開心的

這些新竹鄉親們對於這"香腸熟肉"感到很好奇
讓我來說明一下點了哪些東西

蟳丸、菜頭、粉腸、大腸、香腸、生腸、豬舌、鯊魚肉、花枝

[莫小誠小教室] -- 按這裡看 小教室 番外篇
來到南國..相同的名字所點出來的東西.不會跟北部一樣的

粉腸:顏色是粉紅色..長的很像香腸..但比香腸粗一點..
       灌入塊狀熟肉.加一點蕃薯粉.所以吃起來的口感粉嫩而得

我是北部粉腸(照片by網路)

我是南部粉腸

大腸:這大腸..不是薑絲炒大腸的大腸
       而是北部鄉親所謂的"米腸""糯米腸"

蟳丸:很特別的味道..雖叫蟳丸..但是沒有蟳肉
       主要是用蛋.絞肉和荸薺而做
       北部好像沒看過

這些東西來南國..可別點錯了

這群神豬團的新竹鄉親
真的很適合移民來台南

每樣都說好吃



既然這麼好吃..再來一碗美味肉燥飯試試



油亮亮的..看起來就可口
好笑的是..這碗肉燥飯壓根就忘記付錢
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人

是在吃下一攤時
突然想到好像忘了再給 $15
呵呵..趕緊走回去給老闆錢
老闆也是笑笑的
真是可愛

新竹鄉親 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是
這樣的一間小吃店
居然開了 80年

嚇到...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