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要一早就出發了...
但昨晚太晚回家睡覺...
結果一醒來就快中午了...
fine...那又如何...隨性所致...







帶了2盒Dount...
要給黃姐 & 愛婷姐...
再一次上清境...
算一算這已是連續第4年上清境過聖誕了...
(不包括在別的時期上去的...朋友都說我瘋了...)
其實這好像變成一種習慣似的...
相同的時間...去相同的地方...見相同的人...
越來越抱著不是去旅遊的心態...
而是去見"老朋友"...
我想這就是當初我們選擇清境民宿時...
所要的"民"的感覺...

一個人旅行...
其實我並不孤單...
因為是星期天下午上山...
車況極好...車上大聲唱歌...
甚至在車上就自拍了起來...
哈...叔叔有練過...請勿模仿喔...
這是在車子極少的狀況下...我才敢啦!!

快到了南投時...才首次見到太陽...
開心...

下草屯後...就是台14線了...
一路都有明顯路標指示...
所以很容易自個上山去的啦...
不用怕迷路...

嗯...還有60幾KM...
加油...老莫...

一直跟隨著台14線...
在中途有一個反ㄣ型的轉彎...
右轉之後馬上要左轉...就又可接到台14線了...

前往埔里的沿途上...有著6個隧道...
就屬這個豬鼻子...最可愛了...

看吧!!真的是沒車...
這張超有速度感的...我愛...

台14線到愛蘭橋處恰是一個分界...
要去九族.日月潭的人可要記得往右彎...
嗯...大概車程約20分左右...
而我則是要左彎...上清境...

過沒多久就可看到一加全家...
順著路右彎即可...
這全家可是我們死黨間的小秘密所在...
我若說出來可能會被小煒打死吧!!
哈...



這條路直走...可到達埔里酒廠...
可再順便進小鎮品嘗個小吃後再接回台14線...
而我則是要靠左直接走聯外道路...

這個三腳窗的加油站也是個分界...

我要走這聯外道路其實是有另外的原因的...
因為我要去品嘗一下當地很有名的"李仔哥爌肉飯"

招牌爌肉飯$50

排骨筍絲湯$40

這爌肉的滋味真是好...
軟綿綿的...
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不過不知是否是生意太好...
服務的態度似乎有待加強...

隨即進入埔霧公路...
快到人止關前...想起"大埔城"王大哥有說過...
"楓林農場"的楓葉群也很不賴...
所以抱者探險的心態...
轉入了這小徑...台14線73.5K

開入約10分鐘後...開始有些小後悔...
因為路況實在是不佳...
整條都是水泥路...且路寬很小...
甚至有幾段路的坡度可是很陡的...
真怕我的小白上不去...

開了好久...終於快到了...

山崖旁的一顆樹...
看似漂亮...但這旁邊可是沒有護欄的斷崖...
小生怕怕...

這就個轉彎口下去就是楓林農場的入口處了...
看了一下簡介...
佔地約100公頃.步行約1HR.門票200元...
讓我卻步了...
時間已晚...我可不想摸黑下山...
更何況黃姐已開始奪命連環Call了...

這短短的7KM...開的我心驚膽跳...
怕的不是路況...而是我油箱已見底了...
嗚...我不要困在這山裡頭啦...
一直安慰自己...
是坡度太陡...造成油表不準的啦...

還好...順利突圍...
並在山谷裡看到這餘暉...

加緊腳步...一口氣衝上霧社...
沿途...梅花開了...櫻花也開了...

往右是前往奧萬大的道路...
讓我想起了...
幾年前...賞到了能有多綠就有多綠的楓葉...
我臉都綠了...

順著路走...便是廬山溫泉區...
往左...是我開過最多次的公路...台14甲



Hi...碧湖
我又來看妳了...

這小徑可是行家小玲姐帶我們走過的捷徑...(上記茶行旁)
穿過春陽部落...直達廬山...超快...
不過...我可不會再輕易嘗試...
因為我走過...非四輪驅動的你可別冒險阿...

力行產業道路入口...(可通往花蓮)

處處是美景...
看來我得趕快再踩緊油門...才能上山看到落日餘暉...

行經遊客中心...某知名民宿業者...又一如往常的再發送糖果...
後頭這台小花車...可是愛婷家的喔...



博望新村前的夕陽...
不忍要爆料...
美景當下...但我腳底前卻是一堆垃圾...
真是剎風景...
唉...台灣人可真要提升水準阿...

樸實的小眷村...每一戶人家卻多了一排"盤子"...
真是夠了...
這是原民會的美意...替每戶裝上了小耳朵...
但不能裝在後屋簷嗎??
這樣能看嗎?太突兀了吧!!

喲齁...星光流域到了...

哈...很熟悉的場景吧...
黃姐...該換了啦...這顆聖誕樹我都拍好幾年了...

何小妹...越來越大了...也越來越可愛了...
不過你永遠都是我心目中的鼻涕小妹...
哈...我可是看著妳長大的ㄟ...

巧遇...上來度蜜月的志偉...
比哥...歹勢阿...闖入你倆的兩人世界...

妳笑的太假了啦...
這禮物妳還喜歡嗎??

唉喲...害起羞來了ㄟ...
這不像妳啦...

黃姐送志偉夫婦的新婚禮物 - 白葡萄酒...
記得阿...我跟小煒也是酒鬼喔!!
到時一定不會跟妳客氣的啦...

一樣的場景...
今年人潮少了許多...
或許隔天是周一的緣故吧...



前幾年草原都有點燈...
不過我都錯過了...
今年我又來了...
不過...卻沒有點燈...
嗯...悶...

Dear guys 聖誕快樂...
我在1743的starbuc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