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晨5:00 我離開星光流域的小閣樓...
全套配備完全比照星光流域...
這可是VIP級的人物才有機會住的到的神秘地方...

此時溫度5.4 C 溼度76
不知道是否有機會看到下雪阿...

帶著我的"聖誕大餐" & "巧克力"準備上合歡山...
嗯...怎麼說呢...
請注意右邊這包多力多滋...
它可是"火雞口味" & "聖誕樹造型"ㄟ...
哈...冬季限定版...

一路上嗚漆嗎黑...還好有志偉夫婦相陪伴...
不然我的寂寞公路...真的會很可怕...

路經台14甲28KM...
一個大轉彎...濃霧四起...
能見度只剩10KM...
只好龜速前進...

到達合歡山莊...溫度在2.2 C ~ 2.3 C徘徊...
冷死我了...



這武嶺扛棒四周的白可不是原來就有...
那可都是霜ㄟ...

天慢慢亮了...



我好冷阿...

天一直在亮...濃霧仍未退去...
我知道...應該看不到日出了...
不過眼前為之一亮...
此時的武嶺已是一片銀白了...

是霜...到處都是霜...
好漂亮阿...
隨性所至...沒有了日出那又何妨...
這雪白世界也讓我興奮不已...





看...我像不像在雪國...















不知名的2隻高山鳥

我的寂寞公路...





今天第1次見到何歡主峰入口處

武嶺扛棒的全貌



水晶宮
在武嶺下面一點點的轉彎口旁...超美...









台14甲33KM
這是我目前所開過最高最遠的地方...
後來從愛婷姐口中...這也是每每在VENTO哥鏡頭下出現的路標...
哈...英雄所見略同...
難過我覺得這麼熟悉啊...

合歡山莊前的觀景台
後來聽一位王大哥說...
上合歡山看日出...要注意四季有不同的觀賞處...
冬天應該是要到石門山看才對...
夏天才是到武嶺...
收到...下次會注意的...
謝啦...王大哥

睡完回籠覺後...
溫度上升至20 C...
短短一天內整整體驗10倍的溫差...

非假日...真的遊客好少喔...
我站的地方每次都是停滿了車子...
要拍全景還真是不容易...
不過...今天都是我的...
哈...







隨著志偉到愛婷家串門子...
"綠邑"真的是適合包棟的一家溫馨小民宿...
門前的小花園又擴建了...
一旁的烤肉區更有規模了...
每次到這裡就會開始幻想...
夏夜.晚風.啤酒.BBQ.
一群人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談天談地...喝到翻掉也無所謂...

阿龍哥可是很著名的清境看板人物之一
看到這些名人都來到訪過...就可略知一二...

愛婷姐 & 志偉夫婦串門子ing

綠邑的秘密花園裡有者許多寶...
這就是包料魚裡面的香料之一

這綠綠的一根...就是香茅...
我最愛的香茅火鍋...
香茅...我好想妳阿...



薰衣草
這是適合做精油的品種...味道很濃...

小楓葉也紅了...
望著奇萊山...我想也該啟程回去了...

目前正值香水百合休耕季...
所以看不到滿滿的百合園...
這些高山高麗菜...真是有夠甜有夠好吃的...

小台階...一點點九份的味道...
也因這樣...車子進不去綠邑...
所以只住有緣人喔...

入口處

千里傳情
黃姐 & 愛婷姐圍著的是香港遊客寄過來的聖誕禮物...

何小妹吃重鹹的
ㄟ...妳是女生ㄟ...怎麼一直教人家把妳倒栽蔥啊...
瞧妳High的勒...

來清境七.八次...
今天居然是在清境第2次吃到別家的餐廳...
黃姐...我夠忠誠吧...哈...

嵐山小鎮的玻璃屋
我們就是在這裡頭吃火鍋...真是夢幻...

冷冷的天吃著暖暖的火鍋...格外幸福...
謝啦...黃姐...

很妙的老闆娘...
一直很堅持的要幫我們拍照...
而且還會幫我們想位置...想 pose喔...



瞧...這張...
可是由鏡子反射所拍出來的...
好像一幅畫...好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