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日本仍然在出門前要盥洗一番
還好我有"假敖"的帶自己慣用的吹風機來日本
因為房間似乎看不到吹風機的蹤影ㄟ
不知道是不是要用借的
啊我又不會講日文
比也比不出來
真是好勒加在

12月3號 天氣 陰雨
又更冷了
嘴巴都可呼出白霧了

日本人很厲害
練就一身好功夫
一面拿雨傘一面騎腳踏車
可惜搶拍的不是很好

和樂庵旁邊就有一間郵局
也不知哪來的想法
就跑進去買了幾張明信片

後來發現是個很笨的舉動
應該要買風景明信片才對阿
怎麼是買一張白帥帥的明信片勒
唉...

大馬路對面所拍的"和樂庵"門口
雖說在馬路旁但可是一點都不吵喔

來到公車站牌準備搭公車去嵐山
没騙人吧...真的是一目了然

有誰看不出 是要搭 93號車到嵐山
有誰看不出 還有一站巴士就來了

真的是很貼心的公車站牌

下雨的京都街道
有那一絲絲的朦朧美

跳上 93號公車
即發現後車門旁邊有"整理卷"
ㄟ...背包客棧的前輩有講過
有整理卷就拿整理卷準沒錯

大大的話..我有在聽
隨即抽了一張 "1號 整理卷"

而我也知道利用巴士一日卷坐到嵐山是要加價的
由這看板看來..應該是要多 ¥240吧

哈哈..有做功課果然有差
一切都在預料中

但接下來所發生的事
怎麼不在我的劇本中啊

哇靠...怎麼一天的開始就 BG啦...

事情是這樣的
就在要下車前跟司機講"1 Day pass, domo"
司機 : 叭啦叭啦..講了一堆
我又聽不懂...
司機 : 指著駕駛座上方看板..又叭啦叭啦..講了一堆
大概猜的到司機的意思
應該是坐到嵐山要加價
這..我也知道啊
掏出1000元直說..嗨...

沒想到司機無動於衷
而我就"僵"在這
冷了..真的冷了
誰來救我啊

司機 : 又啪啦啪啦的講了一堆
然後才將那 1000元投入售票機
找了錢..拿票給我
ㄟ..傻眼...

還好我是最後一個下車的
沒有耽誤到其他人

不過還是搞不懂司機想表達些啥
莫非是日本有規定司機不能碰乘客的錢嗎??
一整個疑惑啊!!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