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 府前路二段 24號
06-2412553



"林家魚皮"好像有許多家
而離我家最近的那一家位在我家後頭"保安宮"附近美食戰區裡
住址在 台南市 海安路一段 87號 06-2996743

不過今日在街上看到了這分店
嗯..順路喝碗湯吧...

不過喝碗湯怎麼過癮
再點碗肉燥飯來吃吃好了


肉燥飯(小) $15
嘖嘖嘖...逆坎坎..逆坎坎..
多麼飽滿的米飯..多麼美的肉燥啊!!
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台南美味肉燥飯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沒錯..就是這麼誇張..

常跟罵幾 林小煒 討論到
為何離開台南後都找不到像樣的"肉燥飯"呢??

明明就是很簡單的美食 肉燥飯
一離開台南後..怎麼可以做的這麼難吃啊!!
唉...

話說..我們台南"肉燥飯"."滷肉飯"."爌肉飯"可是不一樣的
最多店家賣的就是像這種的"肉燥飯"

莫小誠小教室
"肉燥"是用五花肉切丁再滷..大部分會帶有肥肉和皮
"滷肉"則是用瘦肉絞成肉末
至於一大片三層肉的就叫做"爌肉"

嗯..就是這個味..
好...好...吃...啊!!

那麼就先以這篇當"肉燥飯首彈"
開開始一家一家的吃"肉燥飯"
哈哈哈...


魚皮湯 $50
乍聽之下..說是"魚皮"
但其實魚皮之下還附有一層薄薄的魚肉



一同咬下..可同時享受到魚皮的滑嫩及魚肉的肥美
對於怕刺的我..簡直就是在吃去刺的虱目魚呀!!

而湯頭則是以虱目魚骨熬煮而成
味道鮮美甘甜..更是一絶..

滿滿的一碗魚皮湯才 50大洋而已

我說台南人啊!!台南人!!
你怎麼這麼幸福啊!!

不過這句話被 林小煒 糾正過
正確來說..應該是..
住台南的台南人..你怎麼這麼幸福啊!!

像我們這種離鄉背井的台南人
只能久久一次..享受一次當台南人的美好

常說別跟台南人談吃
不然會被我們與生具來的"驕傲"(高八度+拉長音)給打敗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