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樂庵
京都左京 聖護院山王町19-2號 (平安神宮附近)

Twin room
料金 : 1室 6000
http://gh-project.com/e/home.html

再決定自助旅行之際
幾個必經之路無法避免
決定行程..尋找落腳處..訂機票

說到"尋找落腳處"可是花了我好多時間
下班後幾乎都在網路上亂逛尋找資訊

完全不知從何下手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我在"京都"想要找很日式的旅館或民宿

找了溫泉旅館..也找了一泊二食
但都不符需求

最後發現了"和樂庵"
還蠻古色古香的

他的網站寫著2007七月開始改裝百年町家經營民宿
用我的破英文通了E-Mail..問了一些問題
很快的得到回應..對於我的問題都很樂意的回答

可能是因為很想體驗日式的民宿吧
對於一個日文一竅不通的我
獨自去住日本民宿這事
掙扎了許久..但還是大膽的決定住這
我想 這也不是另一種旅行的意義 不是嗎?

不過 我必須承認
真的是因為他們的照片充滿了古意..禪意及神秘感
而選擇他們的

住在和樂庵三天下來
還蠻喜歡這的

雖說舒適度與衛浴設備等不若飯店
但和樂庵讓我有家的感覺
在外面遊玩一天後回到那裡
就像回到家一樣

先說說交通方面吧

這幾天下來
不管是從"和樂庵"開始出發
或是從"京都駅".."祇園"回民宿
我都覺得蠻方便的

第一天晚
從JR京都駅前D2區搭 206號巴士
約30分..在"熊野神社前"下車
下車後往丸太町通左轉經過一間超市
再直走直走再大馬路上就可看到小小的和樂庵門面了
從下車到民宿步行大概 2分鐘吧

至於離開京都的那一天
拖著大行李步行到地鐵京阪線丸太町站
也不過十來分鐘而已

"和樂庵"離公車站很近
在這丸太町通&東大路通的十字路口附近
都有通往各處的"熊野神社前"巴士站
相當方便

再說說週遭附近吧

和樂庵門口旁有一家咖啡店
再過去一點點有郵局
旁邊還有一家超級市場
過紅綠燈的斜對角有一家"全家"
都是我補給的地方

交通及週遭都說完了
那就來看看民宿吧

到的時候是一個女生接待我
英文不錯..人很親切..

我訂到的是"Twin room"房間
還幫我提了行李到 2F去

我住左手邊這一間

推開日式拉門
進了房間..果然很日本
空間很大..可以住到 3人左右吧

日本的收費與台灣不太一樣
一人與三人都是相同的收費
嗯..若是住兩人或三人就真的很便宜了

有點聽不太懂要如何使用床單.棉被套
那女生還很熱心的幫我一起用

這位很漂亮的女生後來也跟我們一起在客廳喝酒聊天
她叫"西原理佳" (粉紅衣服)

房內一偶



網路上說房間沒有鎖
其實有給小鎖啦

玄關

櫃檯

通往房間的穿堂
但是因為是老町家改建
所以地板會發出嘎嘎聲響

浴室和廁所分開
會先見到浴場
雖是共用但是一個人進去洗的
不是共用大浴場
可泡澡也可淋浴



門口還貼有鄰近錢湯的地圖

再過來就是廁所
還有區分日式及西式
不過空間有點小

對面是洗手台
可以見到日式天井庭院

接著是公用電腦區
我就是在這上網的
哈..重度網路上癮症

日式客廳







日式天井庭院



日的風貌



夜的姿態







晚上十點過後會上鎖
就必須靠密碼鎖才能開門
也就是門把上那一顆一顆的按鈕
還蠻屌的

暖爐
冬天的京都還好有它
不然我可能會掛掉吧
呵...

臨走前需把使用過的床單及被套拿到櫃檯喔

住宿須知&服務



可以打他們的國際電話
打回台灣一分鐘 ¥30
我也是利用這電話報平安的

也有代售巴士一日卷 ¥500
西式朝食 ¥400

戶外造景




 
整個和樂庵的確古色古香
櫃臺整天放著Bossa Nova和Jazz的音樂
住了三天..感覺很棒

如果不介意地板踩起來會作響&洗澡還需走出房間等這些小小不方便
還真的推薦去住這的

別了 和樂庵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