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士林區 士東路100號1樓 (士東市場88攤)
02-28363524
11:00-18:00
周一公休 & 市場休假就公休



前前後後看到關於阿吉師的網誌不下數十篇
想要試試看江湖上傳聞已久的阿吉師已經很久了

剛好有空有閒..怎可錯過此機會

大概 1點多時來到這傳說中的"士東市場"
稍微避開中午的用餐人潮

在一樓繞了一下
阿吉師明亮的攤位相當醒目
真是好找

果然如各網誌所形容
小巧精緻
幸運的還沒客滿

約莫 10人的吧台
在吧台轉角處有個水槽可以洗手
下方擺放著碗筷及碟子

沒有菜單..沒有價目表
阿吉師親切的問說"幫你們配菜好嗎??"
"覺得快飽時就跟我說"

爽快的應聲好
不過後來想一想
還是給個價位好了
不然到時吃開了
結帳時可能會哭出來吧!!
呵...

嗯...就一人一張小朋友好了

因為只顧著吃..顧著拍照..
當初所準備的小筆記本完全沒派上用場
以下可能有些不是用猜的..就是用XXX帶過

呵...不專業美食報報啊...


第1道 蔥芽紫蘇竹筴魚
阿吉師說滴一點醬油即可食用
是紫蘇...這味道實在是相當特別
不愛的人可能會排斥..
我到還好..可以接受


第2道 不知名白魚
阿吉師說先從白肉開始吃
也忘了問說是什麼魚
嗯..好吃..


第3道 牡丹蝦 or 甜蝦 之傻傻分不清
說真的還真的不會分辨
只知道蝦子的肉身結實有彈性且又鮮嫩
蝦肉飽滿..新鮮甜美..相當好吃
尤其是吸允著蝦頭相當過癮


第4道 燻烤??握壽司
又沒問啦...
還是一樣好吃


第5道 ??握壽司
上頭這黃色的醬好特別喔
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只知道吃起來格外的清爽


第6道 星鰻握壽司
超豪邁的握法
居然還將星鰻對折一半
爲報答阿吉師
我也只有豪邁的使出
"一口爆"的絕技了
哇嗚...太好吃啦...
真的快飆淚了..


第7道 透抽握壽司
黏黏的軟絲不是我的菜啦..


第8道 ???
這更誇張
完全吃不出來是什麼東西
是魚嗎??可是口感又不像
但也是相當好吃
連不知名的東西都這麼好吃
太利害啦..


第9道 蟹腳蟹膏握壽司
要不是我曾看過這款握壽司
我可能會被這坨黑黑的東西嚇到吧

不過我知道這是蟹膏
但真的沒有這樣吃過蟹膏

哇...真的很"蟹"...
且不帶一絲絲的腥味
嗯...是海的味道

此刻的我..彷彿就在墾丁啊

對了..阿吉師還有一項很厲害的秘密武器
就是免費鮮魚菜湯喝到飽

趕緊去盛了一碗
真的不誇張
只要將杓子往底下一撈
出來的盡是滿滿的魚料
而且每一次都有不同的驚喜


第10道 沙丁魚握壽司
不錯定是不是沙丁魚
油質相當豐富
微炙後不需沾醬入口即化
外熟內生口感極佳


第11道 海膽握壽司
仍然是要使出"一口爆"的絕技
真的是"爆醬"啊
細緻..滑順..又濃郁的滋味
燃燒吧..我的小宇宙..


第12道 滷魚頭
這應該是唯一的熟食吧
肉質細嫩又帶有一點點膠質
醬油味道並不會太重
還不錯


第13道 鯛魚握壽司??
不確定是不是雕魚
仍舊是好吃


第14道 ???貝
猜想這是赤貝
吃起來脆脆的


第15道 ???
好特別的花色喔
吃起來還蠻有嚼勁的


第16道 蔥芽鮪魚
出來了..出來了..
我最愛的出來的
鮪魚剁成碎肉
這一貫完全沒有搭配醋飯

新鮮的鮪魚碎肉+蔥芽
真的是好搭啊

美味握壽司到此全部結束
簡單的十幾貫握壽司就吃的我好撐啊
繼續喝著鮮魚湯
實在是好滿足啊

望著板前
真的就要這樣結束了嗎??

嗯...好像沒有吃到我最最..最愛的鮭魚ㄟ

師傅..再給我"鮭魚"吧!!
"嗯...那給你們鮭魚肚好了..."
OH..YA...


第17道 炙鮭魚肚
快瘋了..
光是看到這上頭的油花就快不行了
趕緊放入口中品嚐..

我真的要哭了...
原來料理東西軍那堆日本人常在鬼吼鬼叫
全都是真的..

什麼叫"入口即化"...
今天終於體會到了..
實在是太幸福了..

好在有再加點
不然真的會抱憾
重點是..這一貫才 50大洋ㄟ

原本想說站在市場內吃東西會不會很突兀
結束了這立食初體驗後
還真的不會
我想大家都沈浸在美食當中吧

吃壽司與拍照應接不暇
唯二覺得小缺點的是
上的有點快...
無法慢慢品嚐
還有就是沒有提供熱茶

我想下回要跟師傅講一下..慢慢上

對了..就是這鍋鮮魚菜湯
讓我連喝好幾碗
實在是太新鮮..太美味了..

魚貨新鮮真的沒話說而且又慷慨
每一貫都是大到看不見醋飯

一定還要再來吃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