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小食吃完
該換正餐了...

目標..地道的 香港美食

正確來說..應該是尚未嘗試過的 地道香港美食

光看上頭店面這張照片
就不是"觀光客"會到訪的店

ok..偽香港人  我...就選你啦

OH YA..是 牛腩..牛丸..ㄟ...
完蛋..通通不能吃

還好..還有 雲吞 & 魚旦 & 撈麵 可選

雲吞 & 撈麵 以前嘗試過
所以就點 魚旦 嘍...

這魚旦跟那種黃褐色串成一串的魚旦不同
圓圓的魚旦跟台灣的魚丸很像
不過 Q多了...
另外那種方型的魚旦
台灣好像也有
不過我不知道台灣叫啥名

而 麵條 就跟台灣的 粿仔條 或 粄條 很像

湯頭超清爽的..
很優..很好喝...

在這地道的香港小攤吃麵
當然也要有個地道的坐法
也就是 搭枱

搭枱 可是香港獨特的飲食文化之一
餐館人員會安排彼此不認識的兩個或更多顧客坐在一起吃飯

很多台灣人 好像不太能接受這樣的習慣
不過..入境隨俗..才能體會 地道的玩法吧!!

還記得前一次來香港
"蓮香樓"吃早茶時
我們那一桌就分成三派人馬
隔壁的大嬸還教我們如何泡茶
還挺有趣的

看著大家除了吃麵之外
都還有點盤燙青菜吃

心想..在上海出差也沒吃到啥青菜
有樣學樣的跟著點了一盤吃吃

這燙青菜是用"美生菜"
還真妙...
而上頭淋的醬料
不像台灣用的是"肉燥"
而是"醬油膏"

就在自己輕聲碎碎唸的同時
一個不小心..給同桌的香港女生聽到了

當然..一聽我的口音
就知道我是 外國人

便好心的跟我說..
這不是"醬油膏"啦..
"蠔油"啦...

對齁...
香港人 超愛"蠔油"
我怎麼會 脫口說出"醬油膏"
真是傻 B...

謝啦..香港的靓女
讓我認識這道"蠔油生菜"

嗯..應該要用
剛學到的 "唔該"才對..
哈...

ㄟ...不知這樣有沒有用錯...
哪位好心的 香港型男/靓女 告訴我一下啦
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