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 友愛街 143號

這味道..這麵條..
除了台南外再也找不到這懷念的好滋味
人聲鼎沸的小店面
從下午 4點營業到零晨 1點
嗯...幸福的台南人
不管何時
想吃
總有美食可品嘗

台南的麵食
光是以麵條來區分
就可以分成好幾類
意麵..鍋燒意麵..雞絲麵..魚麵..魯麵..等等
而光是意麵又可再分好幾類
哈哈...
我看光是要介紹完
我可能要吃上好幾回才行


乾意麵 $35
意麵與一般麵條不同
外型上有點QQ的
以這麵條而發展出來的各樣的乾麵
都是我的最愛

這是我在離開台南
在外地讀書..工作..
都找不到的家鄉味

這乾意麵也與一般的乾麵不太一樣
不是使用麻醬當佐料
而是用簡單的豬油加醬油
再淋上香噴噴的肉燥而成
看似平淡無奇
卻是找也找不著的好味道

從第一口吃進嘴巴
就會像著了魔似得
自動的呼嚕呼嚕吃了進去
一直到整碗麵都見底才罷休


餛飩湯 $25
可是我還是習慣叫她"扁食"湯
這樣才有台南味啊

用料相當紮實
薄嫩的外皮與內餡合一
非常好吃
再喝上一口用大骨所熬成的高湯
這味道也是別的地方所找不到的阿


魯味 $150
切了一點配麵小菜
除了一些基本款的魯菜之外
還切了一般魯味較少見的"豬心"
還蠻好吃的
尤其是要沾她特殊的辣醬油膏
更是好吃

臨走結帳前
看著老師傅熟悉的煮麵
快速又俐落的調味
相同的人事物
就這樣過了一二十年

唉...
流浪在異鄉的遊子
思念的台南情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